IMD世界人才评比:台湾排名亚洲第3(图)

发表:2020-11-18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101
IMD世界人才排名报告出炉,台湾排名亚洲第三,优与中国、韩国及日本。图为台北101远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近日发布“2020年IMD世界人才排名报告”,在63个受评比国家,台湾排名第20名。在亚洲地区,台湾排名第3名,优于韩国、日本及中国

中央社报导称,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将人才报告指标分为:“投资与发展人才”、“吸引与留住人才”及“人才准备度”三大类。其中,台湾的“吸引与留住人才”提升至第26名,较去年进步3名;“投资与发展人才”(第25名)及“人才准备度”(第15名),则分别滑落1名、3名。

国发会说明,本类指标是评比一国对于人才吸引与留用方面的努力,此次排名上升,主要是“对外籍技术人才的吸引力”大幅进步14名(第34名),显示政府自2018年施行“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积极强化揽才政策成效显现。今年以来至10月,就业金卡核发数累计近1,000张,为过去2年累计核发数541张的1.8倍,总计已突破1,500张,成功吸引各关键领域的外国高端人才和国际大厂来台。

此外,“生活品质”、“企业员工士气”等2项,分别进步了8、4名,反映台湾防疫成效及政府持续完善留才环境的努力。

国发会表示,“投资与发展人才”主要评比国家对于人才的投资程度,共分8细项指标。其中“卫生与健康环境”为台湾优势项目,排名全球第5名,显示台湾医疗及公共环境卫生水准极佳,也体现武汉肺炎疫情防制的表现亮眼。

而“公共教育支出”、“小学教育师生比”及“中学教育师生比”等3项,分别进步1、1、7名,显示政府推动12年国民基本教育成效良好;“企业重视员工训练”也进步2名,展现企业对于人力资本的投资与重视。

国发会表示,“人才准备度”是评比一国人才资源的充足程度,共分12细项指标。其中台湾的“经理人国际经验”、“绩优经理人”及“语言人才符合企业需求”等3项,分别进步2、3、7名,显示政府致力推动人才国际化,落实双语国家政策已展现初步成效。

“初等与中等教育制度符合竞争经济的需求”、“大学教育符合竞争经济的需求”等2项,分别进步11、7名,显见政府挹注资源推动各级教育改革成果显著。

另外,有网友将台湾的经济力、土地大小、人口数量、军事评比、世界竞争力、出口金额、进口金额以及人均GDP共“8大指标”列出排名,与世界各国比较。

1.经济力排名全世界第20名,排名与瑞典相近

2.土地大小排名全世界第140名,排名与荷兰相近

3.人口数量排名全世界第56名,排名与澳洲相近

4.军事评比排名全世界第26名、排名与加拿大相近

5.世界竞争力排名全世界第11名,排名与美国相近

6.出口金额排名全世界第14名,排名与俄罗斯相近

7.进口金额排名全世界第17名,排名与瑞士相近

8.人均GDP排名全世界第28名,排名与西班牙相近

网友指出,“有一种统战手法就是贬低台湾,将台湾自身的价值降低,洗脑台湾人需要依赖中国”,但综上述可见,台湾不论是军事国防还是经济实力,与世界相比毫不逊色。

网友呼吁,台湾人应该对台湾要有信心,更要看清统战手法背后的居心。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