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恶意辱骂 蓬佩奥强烈回应(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11-17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以罕有密集的强烈措词和污言秽语来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蓬佩奥搬出《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中共当局释放强烈信号。
中共官媒以罕有密集的强烈措词和污言秽语来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蓬佩奥搬出《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中共当局释放强烈信号。(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1月14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接连刊文,以罕有密集的强烈措词和污言秽语来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蓬佩奥搬出《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中共当局释放强烈信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2日接受美媒体访时表示,“台湾一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在里根政府的政策中得到了承认,这些政策美国至今遵守了35年,而且两党政府都是这样做的。”蓬佩奥还特别提到,美国对台的承诺跨越党派,台湾是民主典范,台湾应该自豪(be honored)。

台湾外交部对此,感谢蓬佩奥对台湾的支持和对台湾民主的肯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则指蓬佩奥颠倒黑白、编造谎言、误导舆论、扰乱视听。

中共官媒更用罕见尖锐的脏话称蓬佩奥“可耻”,是“人渣”和“搅屎棍”。新华社的报道说,蓬佩奥“一派胡言”,指其“像赌红了眼的流氓赌徒”和“吃了秤砣铁了心”,执意在当反华“急先锋”这条绝路上走到黑。《新华社》还威胁蓬佩奥最终会身败名裂。

《人民日报》海外版更是发表署名评论,使用一系列四字词,痛骂蓬佩奥所谓“末日疯狂、傲慢无知、居心险恶、误导舆论、扰乱视听、极为阴险等。”

面对中共当局的人身攻击,正在欧洲访问的蓬佩奥周一在推特中释放出强硬信号。推文表示,“迄今为止,根据了《马格尼茨基法案》,已有55人受到制裁。美国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以促进追责、增加经费来承办涉及马格尼茨基案者和侵犯人权行为者。”

蓬佩奥还解释了《马格尼茨基法案》的来由,“11年前的今天,谢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因揭露与政府庞大的税收欺诈而死于莫斯科监狱。美国颁布了《马格尼茨基问责法》,以促进对侵犯人权者的追责。”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授权对违反人权的外国人,实施禁止入境、冻结资产及禁止财产交易等制裁。2016年12月,美国首次签署成为法令。此后,英国、加拿大等至少六国通过了类似法律。

就在今年9月15日,美国财政部还发布公告,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中共国企——天津优联发展集团,简称“优联集团”(Union Development Group Co.,Ltd.,UDG)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的公告指出,天津优联集团在柬埔寨通过扣押和毁坏当地人的资产以获得土地来开发其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Dara Sakor)的建设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