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来点化 早离大火烧(图)

作者:旋真 发表:2020-11-12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鄚州古镇大庙多,风景秀丽。
鄚州古镇大庙多,风景秀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Stock)

天下大庙数鄚州,闻名遐迩的鄚州大庙坐落在华北明珠白洋淀东南侧畔的鄚州古镇。此地地处京、津、保、沧州腹地,自古交通枢纽,京畿要道,古风纯朴,民阜物丰。

大庙之大有六 

其一此庙由天启年间权倾朝野的宦官魏忠贤所建。魏氏自阉进京谋生,直到鄚州扁鹊衣冠冢时伤口溃烂欲死。冢旁有一小庙,庙内有香炉香灰。魏氏抓着香灰洒敷患处并暗暗对坟冢中扁鹊说:“若富贵必重修庙宇,再塑金身”。岂料翌日患处大见好转,数日即痊愈。后来魏氏进京入宫得宠,恰逢皇子有疾太医不治,魏氏又以香灰治愈皇子痼疾。皇帝大喜,魏氏趁机上奏:“太子之疾皆扁鹊之功,宜立庙以供之。”天子准其奏,魏氏便在扁鹊坟前大兴土木,建庙造像。其规制之高仅次皇宫,金碧辉煌宛若行宫别院。院墙之厚一米有余,仅次皇城,庙廊宽大广阔异乎常规,举国无有出其右者。

其二面积:鄚州大庙占地几百余亩,举世无双。

其三灵验:凡来进香问病救治者皆不同成度好转,甚至疾病痊愈。

其四货全:常言道:“北京人全,鄚州大庙货全。”鄚州是重要的货物商品集散地。

其五香火鼎盛,古今罕见,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名人效应使得蜚声海内,声名远播。

其六警世独有的神传文化——早离大火烧。

枣梨大火烧

鄚州大庙每年有三次庙会,正月十五、四月十五、九月十五,每年以正月十五上元节为最。话说明朝某年的上元节大开庙会。刚刚过完大年的人们无事就等着看庙会的热闹,来自五湖四海的富商巨贾十五前把各种货物摆满大街小巷。古镇东百里之外的富商大户为赶鄚州大庙游玩和买卖出货之需,每十里钻一井直到古镇脚下,以利人畜饮用之便。上千里之外的善男信女、考男孝女为给家人和父母求得问病救治之法,跋山涉水,于月前便动身来这里进香祈祷。

大街之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等到上元节开庙会这天更是景象壮观,万人空巷,人来人往,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熙熙攘攘,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大庙周围上百家音乐会、大鼓会、戏班、杂耍等鼓乐喧天;开庙会的鞭炮声响彻天宇。无以计数人的人们,人声鼎沸争相涌进大庙烧香祈祷,为家人消灾祛病,香烟缭绕,不一会香味便弥漫整个庙区上空并向远方散去。

在这喧嚣的声音里有一个清音异常响亮“枣——梨——大——火——烧”,有一老翁肩挑担子,前筐装的是烧饼(方言叫大火烧,又叫烙饼),后筐装的是枣和梨。不停地边走边吆喝:“枣梨大火烧,枣梨大火烧”,他从街东吆喝到街西,从南街到北街,不停地用尽力气吆喝。有人听到这吆喝声便立即离去。

当时有爷孙俩来庙会看热闹,小孙子5-6岁模样,坐在爷爷的肩膀上听到吆喝声急忙对爷爷说:“爷爷咱们快离开这吧,我看到庙里庙外都是大火,要着大火了。”爷爷瞬间醒悟过来,连忙向人群喊起来:“大家快离开,要着大火了,赶快走吧!”可是那些沉浸在玩乐与交易中的人们不但不悟反而讥讽老人在说“疯话”。爷孙俩见救人无果便匆匆离去。

正午时分就听到街东头传来“着火了”的喊声。此时庙里也传来“大庙着火了”的声音,此时人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万物不点自燃,自身生火。墙上、地上、树上、货物上等等都自身生出火来。顷刻间火光冲天越烧越大、越烧越猛,迅速蔓延。庙里的人们拥挤着往庙门跑去,可庙门太小,人多挤在一起跑不出去。庙里的人们互相拥挤践踏,那些老年和小孩以及有病无力的人们被踩死踩伤无数,哭爹喊娘叫声一片。人群如海浪一样一群群冲挤着庙门,一米多厚的庙墙竟被疯狂涌动的人流冲撞开裂,挤死挤伤大有人在。庙外人们慌乱狂奔中与横冲直撞的马车和脱缰的牲畜冲撞践踏成一团,撞伤踏死比比皆是。马嘶驴鸣一阵高过一阵,迅猛无情的烈焰吞噬着地上的一切。浓烟四起,喊叫声不绝于耳,哀嚎遍野。烧着的人肉味与货物烧焦呛人的烟混在一起,令人泪眼模糊,难辨东西,又透不过气来。这场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熄灭后大庙焚毁,面目皆非:残垣断壁,满目疮痍,一片狼藉,死尸遍地,哀鸿遍野,往日的繁华随着大火一去不复返。

当人们冷静下来后才醒悟到那个吆喝“枣梨大火烧”的老翁原来是个神仙。他用“枣梨大火烧”的谐音来告诉人们早离大火烧,救人远离死劫。原来世上真有神仙,神仙是慈悲的,神是保佑人的,警示人永远记住这场血的教训,时时刻刻感知神的声音、神的启迪、神的点悟与神迹,并告诉世人未来还有这样的大火劫难,当神在救你时你要悟到才能得救。

然而当今世上要发生的大火劫难远比鄚州大火大得多,远超人的想像,这场大火灾难不但是世界性的而且是从天上天地下地立体的大火。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