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1例确诊 急令“进入战时状态”惹议(图)

发表:2020-11-09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天津
图为2020年10月12日山东省烟台市给民众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日前天津新增一起本地确诊武汉肺炎病例后,全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此举引发外界猜疑。

中央社报导,天津市11月8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7日晚间6时至8日早上8时,天津新增一起确诊病例,是一名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没有疑似病例接触史。报导称,天津市已为此“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言人何鹏则声称,11月7日接获山东省德州市的通报,一包经由天津滨海新区进口并送往德州的冷冻猪肘(猪脚),其外包装经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何鹏表示,经溯源排查,涉及的是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冻库,疾控部门采集环境样本30份及有关人员12名样本,发现其中一份冷冻库门把手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一名冷冻库装卸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时这名装卸工已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据报导,天津发现有共同曝露史的在津人员11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首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已判定的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目前正在排查其他密切接触者,已对涉及人员的工作场所和住所进行消毒。

目前该冷冻库已被采取封锁控制措施,其所居住楼宇156人已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人员正对住宅区其他居民进行逐一核酸采样。

但外界质疑的是,为何天津市仅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就“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中共官方是否又在透过各种方式推卸责任?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