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魔咒”再现 曾代言港龙今停航(图)

发表:2020-10-25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香港国泰航空宣布大规模裁员逾8000人,连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港龙航空也停止营运。由于挺共艺人成龙曾代言过,因此网友大酸这是“成龙魔咒”再次应验。资料照。
近日香港国泰航空宣布大规模裁员逾8000人,连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港龙航空也停止营运。由于挺共艺人成龙曾代言过,因此网友大酸这是“成龙魔咒”再次应验。资料照。(图片来源: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在武汉肺炎疫情重创了全球航空业的情况之下,21日香港国泰航空宣布大规模裁员逾8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24%,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港龙航空也停止营运了。由于香港出身的武打影星、挺共艺人成龙曾代言过港龙航空,再加上此前已有多家成龙代言的公司破产倒闭,或者爆出产品质量有问题等丑闻,因此网友大酸港龙停航是“成龙魔咒”再次应验,“他挺谁谁死!”。

成龙挺共言行引发舆论抨击

成龙批评香港和台湾的言论经常引发争议,比如他在被香港政府委任为香港旅游大使之后,便曾在2009年4月18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宣称,因为台湾和香港自由太多,所以很乱,“中国人是需要管的”,引发舆论抨击,网友更扬言抵制其电影及代言产品,并要求港府取消其勋衔和公职。

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日,成龙也发表“爱国论”,更声称:“以前人家不理不睬,到今天,中国已经是大国也是强国”,“中国打个喷嚏,地球就会震动”。岂料后来爆发了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成龙这句话变成台湾名嘴黄创夏口中的笑柄。

另外,肺炎疫情扩散全球之初,成龙居然通过社群媒体发布中英双语影片,还高呼“中国加油!世界加油!”,让人质疑他不敢谴责北京,难道还要北京加油把病毒散播到世界去吗?

接下来北京在香港强推国家安全法,成龙竟然领衔发起号称有2605个名人参加的连署表态支持,但是据传居然出现张国荣、梅艳芳等多名已故艺人的名字,令人笑掉大牙。

挺中共产生“成龙魔咒”?

据香港媒体报导,近年来大陆商界流传一句话:“有一种企业死亡(出事)叫成龙代言”,意指成龙代言过的企业或者产品纷纷倒闭或出事,包括如下:

代言电脑品牌“小霸王”学习机,小霸王倒闭了;代言“汾湟”可乐,不出1年便宣告倒闭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车,产品被召回了;担任中国反毒形象大使,儿子房祖名却吸食大麻被抓;代言海航集团旗下的“香港航空”,港航随即传出财务危机;代言“爱多VCD”,爱多创办人胡志标被判刑了;代言大众汽车旗下的“开迪”汽车,在卖出968辆后停产;代言“霸王”中药洗发精,产品被查出致癌;代言“长沙北方汽车专修学校”,学校被勒令整顿;代言“思念”水饺,产品被查出细菌超标遭紧急下架等等。

时间最近的一起“成龙魔咒”事件,则是成龙代言的“志高空调”申请破产重组。上月,大陆房地产企业“恒大集团”也传出负债逾8300亿人民币(大约3.6兆台币),引发股价大跌。且由于成龙曾代言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冰泉”,遭网友讥讽“成龙魔咒”屡试不爽。

网友留言

“带赛虫”

“成龙挺中共,等着瞧~”

“成龙跟马英九必死^_^”

“真好,这家伙的代言全部下架”

“成龙魔咒,咒死他自己啦!再次应验!?”

“败绩罄竹难书呀!还好南馆退回了他捐赠的山寨兽首!”

“一个没格(骨头),自以为聪明的愚昧人。与共匪联合的,都是邪的。”

“成虫也代言上海世博.结果爆出主题歌抄袭日本.灰头停播.他现在代言支那政府还当人大代表.支那用个衰尾道人.我看结局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