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魔咒”后效应:上市公司股东举报董事长(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7-02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 股东 恺英网络
中国A股上市公司40多名股东及员工实名举报董事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2019年,《贪玩蓝月》传奇类游戏由成龙带领成家班一起代言,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个游戏公司恺英网络幕后老板王悦年仅33岁。并且,他曾入选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最年轻富豪。2019年5月,王悦却因涉嫌操控证券市场而被刑拘。恺英网络公司公告称,王悦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最新消息是在6月28日,有媒体发爆出《恺英网络40多名股东及员工实名举报》(以下简称“举报”)一文。

根据《举报》一文中表述,王悦作为圣杯、骐飞的实际控制人,签署不对等协议为他人输送利益,并私自将两家平台的股票质押,导致圣杯和骐飞欠下巨额债务且无法清偿,被质押的股票已经或正在被海通证券拍卖,其中圣杯的股票几乎已经被私下处置完毕。

目前,恺英网络股价已从高点近40元/股跌至不足4元/股。

举报信中称,恺英现任董事长金锋(涉嫌内幕交易罪,目前取保候审)不断动用不明来源资金,使用非法手段背后推动恺英网络对外质押的股票,不断以低价接票。据知情人士透露,“金锋通过各种手段积极推动圣杯和骐飞股票的拍卖,不断从二级市场、大宗交易接票。金锋的目的是成为恺英网络的第一大股东、实控人,取代前任董事长王悦。在此过程中,圣杯和骐飞的所有股东都成了牺牲品。此次集团内部推动拍票,董事长金峰积极接票以获得股权的操作可谓是吃人不吐骨头。”

成龙 股东 恺英网络

对于上述公开信,恺英网络发布了《致圣杯投资及骐飞投资全体合伙人的公开信》,恺英网络表示,《举报》中无端指控公司参与了圣杯投资、骐飞投资两家合伙企业自身的商事行为,将两家合伙企业历史商业活动的现实困境责任归咎于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王悦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数量为4.6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1.44%,累计轮候冻结数量为19.2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数量的416.21%,占公司总股本的89.25%。

除了上市公司控制权生变,恺英网络管理层亦麻烦不断。2019年3月,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2019年4月,副总经理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被调查;2019年10月,董事长金峰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于同年11月份取保候审。目前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成龙代所言的诸多品牌,都已出事。

成龙过去曾代言中国电脑品牌“小霸王”,结果该公司倒闭收场;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倒闭;代言开迪汽车,全中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霸王含致癌成分;代言思念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去年底代言的香港航空出现严重的财务危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