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新会期 建制派包揽内会正副主席(图)

发表:2020-10-10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会新会期建制派包揽内会正副主席
香港立法会选举内务委员会(内会)正副主席,建制派包揽正副主席。图为今年被重重保安保护的陈健波主持内会选举,令李慧琼和马逢国“当选”正副主席。(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香港政府以疫情为由押后立法会选举一年,延任议会于昨日选举内务委员会(内会)正副主席,建制派包揽正副主席,民建联的李慧琼以39票连任内会主席,而马逢国则以40票当选副主席。

据“立场新闻”报导,内会昨日预留两小时选举正副主席,会议于2时30分开始,期间民主派和建制派在提名程序时发生争执。扰攘约一小时,主持马逢国在3时35分划线,停止接受提名,共有九位候选人,建制派只有李慧琼一人。

马逢国拒绝民主派提出设选举论坛的建议,宣布马上进入投票程序,民主党议员许智峯在选票上写“SHAME”,并拒绝把选票放入票箱。在点票期间发现了部分所谓来自民主派的“抗争选票”,上面写了“SAVE12”、“51”、“低级”等字眼。最后在以建制派为多数的立法会上,民建联的李慧琼获得39票当选。

李慧琼旋即主持副主席选举,建制派提名马逢国继续担任副主席,民主派的毛孟静则提名许智峯,对此李慧琼要求建制派提前表态,阻止民主派不断提名拖时间,其后民主派互相提名、重复提名、同时提名多人,并在提名时暗讽建制派指鹿为马,民主派议员谭文豪提名建制派陆颂雄时称其为“马颂雄”,表示“陆(鹿)和马都差不多”,后民主派议员郭家麒亦将马逢国称为“鹿逢国”。

经过副主席提名持续约半小时,李慧琼在4时30分划线,有七名候选人竞逐副主席,建制派仅有马逢国参选,民主派议员邝俊宇引述《东方日报》指马逢国在点票前使用粗言秽语,要求设选举辩论,被李慧琼拒绝,直接进入投票程序,最终马以40票当选副主席。

香港立法会内会主席由去年9月复会,至今年5月仍未选出主席,时任内会副主席,公民党郭荣铿被两办(港澳办、中联办)和建制派炮轰,谴责其主持内会时故意拖延。

建制派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受命李慧琼,指她有权在郭主持的内会未选出主席前,召开特别内会会议处理一般事务。梁更钦点建制派陈健波主持选举,令李慧琼及马逢国其后在第18次内会会议中“当选”正副主席。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