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坛错失陈淑庄 梁家杰叹香港社会有病(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10-03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9日在民主派公布立法会去留的民调结果当日,陈淑庄发表告别声明,引发各界反响,纷纷留言表示惋惜、赞赏和感激。公民党主席梁家杰也感触慨叹。
9月29日在民主派公布立法会去留的民调结果当日,陈淑庄发表告别声明,引发各界反响,纷纷留言表示惋惜、赞赏和感激。(图片来源 : 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9月29日在香港民主派公布立法会去留的民调结果当日,陈淑庄(Tanya)在个人脸书发表【告别声明】,宣布其因个人理由,将于9月30日今届立法会完成四年任期后,不再续任立法会议员。同时声明退出公民党。声明在脸书引发各界反响,纷纷留言表示惋惜、赞赏和感激。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在同日接受《看中国》专访时,亦感触慨叹香港社会有病,未能珍惜肯为香港付出的年青人。

Tanya个人理由离任 获数万港人赞赏感激

Tanya在声明中写道,“刚满四十九岁,迈向半百,认真思考人生下半场何去何从。”她说,去年占中九子案漫长审讯的煎熬,加上突然确诊脑瘤,对其和家人都冲击不小。虽幸手术顺利,但经历人生大劫后,深切体会到亲人和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回顾从政初衷,她写道:“从政是一个偶然,自2006年加入公民党及当选法律界选委、07年当选区议员、08年及16年两度当选立法会议员,不经不觉十四年,是我前半生最长日子的工作岗位。回顾这段有起有跌的岁月,与香港人休戚与共,时常觉得自己在议会及公民社会能为香港人做的事太少,而有些事力不从心,心中有愧。”

Tanya在脸书的告别声明3天,已获得4.3万个Like,3,450多个回应,当中不乏来自香港各界菁英、名人和其友人的留言。艺人王宗尧写道:“love you always”画家马龙留言“支持你!女中豪杰!”油尖旺区议员林兆彬:“感谢你多年来的付出”艺人邵仲衡“辛苦喇,多谢Tanya”黄细伯:“加油呀阿Tanya陈淑庄…细黄伯黄太送上无限祝福”等等。

搭上14年幸福光阴 香港为何令青年才俊挫败?

梁家杰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流露出惋惜和感伤神情,他说认识Tanya并对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舞台剧表演急口令时,可以一口气讲几百个字。“看得出她对戏剧的投入和热爱,专业上她又是一个大律师。”

对于陈淑庄发表告别声明,梁家杰也感触慨叹。
对于陈淑庄发表告别声明,梁家杰也感触慨叹。(图片来源 : 李晴/看中国)

梁家杰表示,不同意Tanya妄自菲薄,谦虚地称自己从政14年无甚建树。“其实Tanya在香港民主的政治光谱当中占据了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我虽然不会讲她独一无二,但她能够用她对自由人权法治的执着和热情感染很多人”他肯定Tanya对香港的民主运动有着很大的贡献。

“陈淑庄刚刚从政时30出头,本来在专业大律师方面如果投放全部精力,相信成就会不小,而她对戏剧的热情,若业余时间投放多些精力,相信她在演艺界也会有她的位置,”梁家杰感喟表示,这么一个优秀的对社会有热诚、对自己专业有坚持的一个女性,却在2006年毅然放弃自己的个人喜好,决定从政。

“一个胸怀香港,有创意,肯付出的年轻人,对于任何一个社会都是梦寐以求的。”他说,陈淑庄从政时30出头,正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惜陈淑庄在过去14年政圈所遭遇的挫败,很值得香港人反省,“如果我们对我们的自由、权利、法治和社会制度有坚持的话,都应该要反省一下,像陈淑庄这样杰出的年轻人,为什么不能发挥?”

“最大的问题是,陈淑庄的际遇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比起今天的20几岁30岁以下这个世代的年轻人,可以说陈淑庄又相当幸运,这个社会是不是很病呢?如果你见到黄之锋、罗冠聪、周庭……他们愿意在20岁出头的时候,将自己的个人荣辱,将个人的发展,自私的考量放低,而为香港作出一些付出而且是无偿的付出时,香港有无珍惜过他们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