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言论审查高管曝光 系中共前外交官员(图)

发表:2020-10-04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言论审查高管曝光系中共前外交官员
海外抖音版TikTok的标志(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字节跳动”旗下软件抖音海外版TikTok卷入舆论漩涡,被指按照中共政府的指导原则审查用户内容。英媒报导说,一名20多岁的前中共官员蔡峥是担任TikTok软件的言论审查高管,负责过滤所谓的敏感内容。

据英媒《金融时报》10月4日消息,自今年1月以来,前中共大使馆官员蔡峥(Cai Zheng)全面负责抖音(TikTok)软件的内容审查政策团队,指导删除敏感内容视频的工作。

根据蔡铮早些时候的LinkedIn资料,他曾在中共驻德黑兰大使馆内任职4年,在2018年加入“字节跳动”公司。不过。目前相关的LinkedIn资料已被删除。

知晓TikTok内情的人士指出,蔡峥担任TikTok的全球“信任和安全团队”决策团队的要职,其任务是协助实施内容审查的战略,编辑需要删除的“争议内容”,这些内容一般包含中共政府要求过滤的话题。

TikTok因按照中共政府的指导原则审查用户内容,引发业界质疑。对此,TikTok发言人回应称,蔡峥并非审查政策的制定者,“(审查)政策是此前已经有的”。

2019年11月,一个由美国青少年拍摄与中共新疆人权问题相关的视频遭TikTok删除,相关问题引发美国政界关注。美国参议院卢比奥指出,TikTok的言论审查在香港问题上可见一斑,TikTok上面很难找到香港抗争的视频。

英媒《卫报》在2019年9月公开的TikTok相关文件指出,TikTok的禁止播放内容包括西藏、台湾等敏感地缘问题相关视频,以及64天安门、法轮功等一系列中共禁止谈论的内容。

字节跳动公司发言人称,“招聘蔡峥并非因为他以前的公关角色,在招聘过程中也未与北京政府对话”,目前蔡峥决定转到该企业的游戏团队任职。

随着美中紧张关系加剧,美国制裁TikTok的声音不绝于耳。美国务卿蓬佩奥说,禁用TikTok是出于国家安全担忧,川普(特朗普)总统和白宫官员正在商讨对一系列中国应用程序实施禁令的具体方案,并表示要对TikTok“下重手”。

《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川普政府正考虑将“字节跳动”公司纳入商务部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这样美国公司与其进行商务往来、提供技术及软件支持将极其困难。最直接的影响是苹果和谷歌可能必须将TikTok从应用商店中下架,而且不能为用户提供更新。

去年,华为被美国政府列上 “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与其合作。该禁令发布后,直接导致谷歌不再为推出的华为手机提供安卓操作系统与应用商店等服务。美国务卿蓬佩奥在提到TikTok禁令时,曾将其与华为、中兴ZTE这两个受到美国政府严厉打击的公司做类比,因此有分析人士猜测,美国可能以同样严厉的方式制裁TikTok。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