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为TikTok在美交易寻求600亿美元估值(图)

发表:2020-09-20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字节跳动 TikTok 甲骨文 沃尔玛
字节跳动为TikTok在美国的交易寻求600亿美元的估值。(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彭博新闻周日(9月20日)援引一位不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称,由于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Oracle Corp)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Walmart Inc)入股TikTok,以解决美国关注的安全问题,拥有TikTok的中国字节跳动(ByteDance) 正在为这笔在美国的交易寻求600亿美元的估值。

据美国之音报导,甲骨文周六(9月19日)宣布,该公司计划持有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 (抖音国际)12.5%的股权,以及将其所有美国用户数据存在云端,以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要求。沃尔玛则将持有7.5%的股权。

彭博新闻社报导称,如果甲骨文和沃尔玛同意600亿美元的估值,这两家公司将合计花费120亿美元入股。

据报导,由于甲骨文和沃尔玛仍在制定股权结构以及数据安全措施,TikTok在美国的这个交易最终估值还没有确定。

字节跳动周日发布声明说,为了确保1亿美国人能继续使用TikTok,并符合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加强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 的合作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他已经“原则上” 同意美国政府收到的有关TikTok的解决方案,包括甲骨文与TikTok的合作协定。川普总统说:“我已经对这笔交易表达了祝福。”

这个原则上的交易将使TikTok得以在美国继续进行业务。

川普总统周六还表示,这笔交易中包括有关一项对教育项目投资50亿美元的事宜,“这是我所要求的贡献”,接下来要看看这一切是否会发生。

不过,字节跳动周日发布公告说:“我们也是从新闻中第一次听说50亿美元的教育基金。公司一直致力于教育领域的投入,也计划和合作伙伴、全球股东以其为全球的学生启动基于AI和视频技术的在线课堂项目。”

美国商务部周六发布新闻说,考虑到最近的积极进展,将于9月20日生效的禁止在美国下载TikTok的禁令推迟到9月27日。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8月14日命令字节跳动在90天内从在美国运营的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撤资。他在命令中说“有可靠的证据使我相信,字节跳动可能存在伤害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川普总统8月6日颁发行政令,从9月20日起禁止美国人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就TikTok进行交易。美国官员担心TikTok会把美国用户的数据资料交给北京政府。

鉴于对国家安全的考量,川普总统还采取进一步措施,要求在美国的在线网络中移除该应用软件。美国国会7月也通过投票表决,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提供的手机下载该软件。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