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野兽伤人 最后结果出人意料(组图)

发表:2020-09-30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戏团野兽伤人最后结果出人意料
马戏团野兽伤人,最后结果出人意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俄罗斯边疆的一个小镇上,住着一个名叫卡拉布佩妮的普通妇女,她有一个6岁的可爱女儿。

一个周末上午,一个名叫“维奇”的马戏团来到小镇郊外的空地上表演,有老虎,有狮子,还有大象驼鸟。卡拉布佩妮连忙带着女儿赶去观看,毕竟每个小孩都喜欢观看马戏团的动物表演。

郊外的空地上搭着一个大棚子,卡拉布佩妮在买票时,卖票的人提醒她,在里面观看表演一定不能大喊大叫,因为那样可能会使动物们受到惊吓。但她们母女的心情太喜悦了,所以也没有把那个卖票人的叮嘱放在心上。事实上,门票上也有标注这些注意事项,可卡拉布佩妮又哪会去看呢?她随手把门票往口袋里一塞,就牵着女儿的手走进大棚子里观看马戏表演了。

一看到那些动物,女儿就兴奋地大喊大叫起来,身为母亲的卡拉布佩妮非但没有在意,反而还和女儿一起叫喊。马戏团的工作人员见状,两次警告她们不要发出声音,但卡拉布佩妮依旧没在意。

很快,让她怎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一只金钱豹表演走圆球的时候,女儿兴奋的尖叫声使它受到了惊吓,结果那只金钱豹挣脱掉脖子上的绳子,跃过舞台边的钢栅栏,就向这小女孩冲来。卡拉布佩妮为了保护女儿,本能地用身体盖住了她,那只金钱豹就对着卡拉布佩妮又撕又咬。工作人员很快赶过来,开枪把那只金钱豹打死了,然后他们马上派车子把卡拉布佩妮送往医院。

所幸的是,因为工作人员开枪及时,卡拉布佩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仅做少量的植皮包扎手术,再观察治疗个把月也就可以了。

人们纷纷为卡拉布佩妮松了一口气,但对维奇马戏团的指责却没有停止,几乎所有人都责怪马戏团管理不到位,居然会让金钱豹挣脱绳索,钢栅栏居然也设得这么低。人们都提议卡拉布佩妮把维奇马戏团告到法院

马戏团
马戏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没想到,卡拉布佩妮却摇摇头对朋友和邻居们说:“这不关马戏团的事,事实上他们通知甚至警告过我,但我自己没有做到,这是我的错,我不能因为自己的过错而起诉他们。”

与此同时,马戏团的老板维奇先生则在医院里跑上跑下地忙碌着,他不仅承担了卡拉布佩妮的所有治疗费,而且还让助理帮他准备了500万俄罗斯卢布(约合人民币57万元)的现金用来赔偿给卡拉布佩妮。这笔为数不少的钱,相当于维奇马戏团一整年的收入。

几乎马戏团的所有员工都不解地问维奇先生:“我们已经尽到了通知的义务,是她自己不听,为什么你要拿这么多钱来赔偿?”

维奇先生却叹着气说:“我们确实通知了她,但我们在通知她的时候并不确定有没有使她重视。既然她并没有引起重视,那就说明是我们的通知出了问题。我们对她作出了一个无效的通知,这不是我们的责任又是谁的责任?”

就这样,这起发生在维奇马戏团的“金钱豹咬人事件”就像是一件很小的小事一般,在当天晚上就得到了完满的解决——卡拉布佩妮在近乎感恩的心情中,接受了维奇先生筹措出来的一半的赔偿金。

当晚,当地电视台在报导这件事时,也对此作出评论:“世界上的事情,恐怕本身没有大小之别。如果谁都互不相让,如果谁都不肯承担自己的责任,只一味想着把责任推给别人,那么再小的事情也可能会变成大事。而如果谁都愿意自已多承担一点责任,多反思一下自己的过错,就算是明摆着的大事,也会变成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

在当今遇事动辄把责任推给别人,自己反倒一脸局外人的时代里,马戏团团长维奇与身为人母的卡拉布佩妮,却能一反常态,在省思自我的同时,也能从对方的角度来着想,不但避免了旷日费日的诉讼,双方明辨是非的态度,也给了当今社会一个非常正面的示范,值得人们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