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估算多 澳研究:中共在新疆设逾380拘留中心(图)

发表:2020-09-25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澳洲智库公布研究指出,中共在新疆设立逾380个拘留中心,比先前估算的多很多。
24日,澳洲智库公布研究指出,中共在新疆设立逾380个拘留中心,比先前估算的多很多。(图片来源: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网页)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中共对待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各种政策遭质疑有违背人权,备受争议。24日,澳洲智库公布研究披露,北京于新疆设立逾380个拘留中心,比起先前估算的还要多很多,甚至近年来还陆续进行扩建。

根据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指出,在新疆发现有超过380个疑似拘留的设施,中共在那里关押了100多万维吾尔人及其他多为突厥语系穆斯林的居民。

澳洲研究人员说,其实这些设施的数目,已经比先前所估算的,大约多了4成,虽然北京宣称许多维人已经获释,但拘留营的数目,却还持续增加。

战略政策研究所以卫星影像、目击者的说法、媒体报导及官方的文件等资料指出,在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期间,至少看到了新建61座的拘留中心及扩建设施。

2020年新建中的设施,还多了14座,大约有70座的围篱或围墙已被拆除,其用途已经被变更或设施已关闭。

最近美国议员以新疆地区疑似有系统性强迫劳役为理由,通过法案来禁止新疆商品进口至美国。

不过,近来北京发表了白皮书来替其新疆政策进行辩护,在文件中宣称新疆的训练计划、工作计划及更好的教育,试图让外界认为新疆的生活已有改善,而这些的“训练中心”,是其消灭极端主义的一个必要设施。

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了上述的最新报告之后,为中共政府喉舌“环球时报”(Global Times)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为研究所撰写此份报告的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和周安澜(Alex Joske)两人将不得入境中国

国之声:新疆再教育营罗列70余种罪行 强迫认罪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曾经遭关押于新疆“拘留营”的4位维吾尔人指控称,北京官方将70多条“罪行”罗列成表格,并且强迫被押者承认犯下其中的一条或多条,甚至威胁他们若不认罪的话,将永远待在营内。

关于这70多条“罪行”,其中包括了带领祷告、分享宗教内容的文宣、参加没有经过官方许可的宗教活动、申请护照、前往国外旅游、强迫女性穿戴面纱等,甚至还包括“放弃喝酒或抽烟”,全部具有宗教的性质。

分析:承认“拘留营”的存在

9月1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中声称,全疆年均培训劳动者有128.8万人次。对此,台湾中亚学会秘书长侍建宇表示,这等于是中国第一次公开间接承认“拘留营”的存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