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谈新疆香港 德媒主持人当场揭谎言(图)

发表:2020-09-23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辉耀 香港  新疆
中国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中国国务院参事王辉耀于22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被问及“港版国安法”与“新疆维吾尔集中营”等问题,他回应皆闪烁其词、一度结巴,其歪曲事实的表现惨遭主持人痛电。

根据《德国之声》22日报导,王辉耀接受“冲突地带”(Conflict Zone)视讯专访时表示,“西方国家对中国(中共)要多一点包容,如果中国表现好的话,就像邓小平说的,不管黑猫、白猫,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他还宣称“中国对世界GDP成长贡献三分之一,中国从未征服任何洲或国家,派遣部队到其他国家,或是战斗...。”

对于王辉耀的这番回应,主持人赛巴斯坦(Tim Sebastian)质问,“你说要对中国(中共)多点包容,容忍什么?容忍把100万维吾尔人关到‘再教育营’,容忍对基督徒的迫害,这是你要外界包容的吗?”

王辉耀听后、结巴回应,“我认为你的诠释有误,我是说包容中国不同的发展模式,不同的道路和系统,有人说中国(中共)没有改变,中国(中共)是不能被.. ....世界需要多元性,我们不能只是变成一种......”,话没说完,赛巴斯坦喝斥说,“这是压迫!我们不是在谈融合或分化,世界各国是在抱怨你们的人权纪录,在新疆关押数百万维吾尔人,这才是他们抱怨的,这些是压迫。”

王辉耀急忙辩解称,“根据我了解,这些(维吾尔集中营)没有实证,也没有可靠的数据。”赛巴斯坦接话说,“有数据啊!全球都报导了,背后是中国(共)政府的指示,雇用员工负责这些关押营,白纸黑字都已经公布了,你不读西方的报导。”

王辉耀见状硬拗说,“中国(共)政府出版了白皮书,里面说这些在教育学校的人都毕业了,要避免5到10年前新疆受恐怖主义影响,成百上千人因此丧生。 ”

 

 

而当王辉耀谈到香港时,他指中共中央实施“港版国安法”是为了维护香港稳定。主持人赛巴斯坦则犀利指出,“新的《国安法》并没有给香港带来稳定,仅仅是暴露了独裁和警察政府”,至于王辉耀所称的香港出现混乱,如“机场被封锁,立法会大楼被袭击,商店遭到破坏”,赛巴斯坦反问,“你认为香港人会坐等自己的自由被北京侵蚀,无所作为吗?如果你真是这样认为的,那你就严重低估了。”

对此,王辉耀坚称,有近300万香港人支持港版《国安法》,“就让时间来证明,让市场来证明,让人们最终的接受度来证明。”

主持人赛巴斯坦则回说,“我们已经看见,可以预见长期的效果,像我指出的许多民主派人士被关押,还不只这样,港警搜查《苹果日报》办公室,这个少数北京没有控制的媒体,.. .我们可以看到情势如何发展,港人不喜欢这种情况,如果你认为其他国家会袖手旁观,只在乎市场表现,你们就打错算盘了,不是吗?因为其他国家的态度不是你所想像,这对中国形象造成很大的伤害。”

王辉耀支吾表示,“...我认为要优先维持法纪,还有国家安全,毕竟,在香港没有造成太大的伤亡,或是有人丧命,即便在一年的抗争和暴力事件后,政府处理得还算是含蓄...。”

此外,针对近期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中共外长王毅威胁称其将付出沉重代价,赛巴斯坦询问王辉耀,这是不是凌霸?中共当局为什么认为它能告诉欧洲政治家们去哪不去哪,诺贝尔奖该给谁不给谁?

王辉耀先是表示没听说过这些,之后再为中共辩解称,这应该不是北京政府的立场,可能只是误解。他还搬出“一中政策”,称该政策是中共建立外交关系的基础,中共的(威胁)言论只是在表达不满。

但值得一提的是,捷克布拉格市政府在2019年10月解除与北京的姊妹城市关系,原因就是姊妹城市协定中承诺要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条款。

在采访最后,赛巴斯坦谈到了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他提到李文亮医生最初在朋友圈警告疫情的严重性却遭当局“消声”。他质疑道,为什么当中共官员听到坏消息时,第一反应是掩盖?而这种行为让中国和世界失去了宝贵的防疫时间。

王辉耀对此辩解称,中共当局一开始就将情况通报给了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最开始有所犹豫是因为需要找出更多关于中共病毒的信息,但是当意识到这是一个致死的疾病时,当局没有浪费时间,而是立即做出反应。

不过,根据世卫7月份发布的更新资料显示,向其通报疫情的不是中共政府,而是世卫自己设在中国的办公室,当时世卫从武汉卫生委员会网站上看到一则关于武汉市“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体声明后,于2019年12月31日首次将相关消息通报至世卫组织的地区联络点。

此外,中国疾控中心、武汉疾控中心等机构发表的论文也显示,去年12月1日,武汉疾控中心就发现首例“不明肺炎”,12月中旬就发生人传人现象;到2020年1月11日,累计7名医护人员感染。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