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介意遭“捅刀”?中共官媒极力为俄辩护(图)

发表:2020-09-1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9日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普京、莫迪、习近平同台合影。
2015年7月9日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普京、莫迪、习近平同台合影。(图片来源: Alexey Filippov / Host Photo Agency/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目前印中边境紧张情势仍无趋缓,两国军队于拉达克边境区已经对峙逾3个月,双方都在该地区部属了大批部队与军备,武装冲突恐将一触即发。在此期间,俄罗斯还继续对印度出售新式战机,且同意提前交付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此举,被愤怒的中国网民指称“捅刀中共”。但中共党媒却于日前刊文替俄罗斯辩护称,印度购买武器对于俄军工发展有“意义重大”,并大骂批评俄国的人为“存心煽动”及制造敌意。

近期有中国网民相当不满俄国在中印冲突频发且不断升级之际,仍还继续对印度出售大批武器,因此质疑俄方此举是在关键之时,从背后“捅了中共一刀”。然而,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在15日却发表一篇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撰写的评论文章,声称因俄国向印度出售军火,致使有些中国人对此消息感觉不舒服,而认为俄罗斯似乎在选边站,“帮助印度来对抗中国”。胡锡进则称这些批评俄方的网民,可说是将问题夸大了,甚至还斥责称“他们是存心试图煽动,要在中俄之间制造敌意。”

胡锡进更主动帮俄罗斯继续对印度出售武器一事,进行辩解,声称中俄两国于保持所谓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同时,亦有各自“多元的外交利益”,而俄国与印度就是保持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他更护航说:“印度是一个俄罗斯武器长期最大买家之一,对印度出卖武器对于俄军工发展意义重大。”

胡锡进为了说明俄罗斯对北京政府没有恶意,胡锡进亦特意提及俄罗斯曾经出面“调解”中印冲突之事;也强调日前中印防长、外长的会晤皆于莫斯科举行的。

胡锡进表示,“英语世界”并无俄罗斯帮助印度来对抗中国的说法,通常都是俄国搞平衡“两边下注”,而那些说俄罗斯“捅中共刀子”的文章,都是中文的。他甚至曲意帮俄罗斯进行辩护说,中俄双方之间是结伴不结盟,因为彼此并不是盟友,因此若要求俄罗斯于中印冲突中选边中国,这是做不到的,更是不公平的。

据悉,俄罗斯在6月24日于莫斯科红场举行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大阅兵,当时印度外长于出席莫斯科阅兵之时,就已经催促俄国提前交付一批S400防空飞弹,俄方非但同意外,且向印度出售1000辆坦克及33架战机。另有消息指称,俄罗斯已经授权印度国造生产272架型号MKI战机,这说明了俄罗斯向印度进行这方面的武器技术转移。

有一个更讽刺的是,其实中共军方也向俄国采购Su-30战机,其中包括了73架空用版MKK及海用版MK2,这两种加起来大约有100架,可是俄罗斯并未授权中方来制造武器,更没有转移技术,且俄国也曾将出售给中国的Su-35的发动机内部的精密零组件焊住了,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遭中方模仿“山寨”。外界从上述的事实解读,俄方是真的将印度视为一个盟友,然而对中国却仅是表面的友好而已,而且还在关键技术上“留一手”。

俄罗斯的时事评论人士尼科里斯基认为,尽管中俄双方官方都一致对外宣称双边的关系相当好,可是中俄之间的实际关系与官方所宣传渲染的完全是两回事。他说,俄中两国的关系并不很好,俄罗斯记者及媒体不可能会全面进行报导中国如何的好或如何正面。若完全没有关于北京的负面声音,那是很奇怪与不正常的事情。

俄罗斯中亚和近东国家研究中心的主任巴格达萨罗夫分析认为,中共政府并不是俄罗斯的盟友,不过若局势需要,北京想合纵连横,或想为自己分一杯羹来获得某一些东西时,中方就会与俄罗斯联手。目前中共已从对外经济方面,扩张发展至军事扩张上,这已引起俄国当局的警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