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赴大陆求和?国民党驳斥北京官媒(图)

发表:2020-09-1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确定推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前往厦门参加“海峡论坛”,但北京官媒却解读为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国民党对此表示,完全跟事实不符。资料照。
国民党确定推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前往厦门参加“海峡论坛”,但北京官媒却解读为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国民党对此表示,完全跟事实不符。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国民党确定推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前往大陆厦门参加“海峡论坛”,预计16日离台、21日返国,但北京官媒却解读为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对此国民党昨日表示,求和说完全跟事实不符;今日更表示,昨晚已向主办单位大陆国台办表达抗议了。不过既然明知是统战,还发生了此事,国民党为何坚持前去?实在让人质疑。如台湾基进当晚发声明,国民党要屈辱、卑躬屈膝、下跪,那是你家的事,但是请别拖台湾人民下水。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王金平将率团参加海峡论坛?陆委会:勿轻易参加
海峡论坛涉统战 国民党坚持参加 王金平任团长
王金平率团赴海峡论坛要见到汪洋 民进党:北京统战
国民党坚赴“海峡论坛” 王定宇举例讽刺亲共
王金平赴海峡论坛 学者:走亲中反美及要气死马英九

王金平赴大陆求和?

北京官媒《央视》指出,近期台海局势风云变幻,两岸间缺少沟通渠道,蔡英文当局冒进动作不断,而国民党派代表到大陆,“自称肩负着确保台海和平的任务”。《央视》该文附上的影片标题则是“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

国民党驳斥北京官媒

据《ETtoday》报导,国民党10日晚间表示,求和说跟事实不符,是对岸官媒小编中文造诣不佳,将国民党追求和平的希望,误称为“求和”,这对两岸交流毫无助益,甚至可能会坏事。国民党强调,追求台海和平并不是卑躬屈膝,而是借由对话以及国防力量来获得和平。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11日发出新闻稿表示,严正谴责央视影片,这样的言论不仅无助于良性互动,扭曲追求和平原意,还伤害两岸人民感情,对于所有对和平仍保持期望的人更是严重伤害。希望北京能采取有效措施,导正视听,以创造和平互信互重氛围。

台湾基进:国民党别拖台湾人民下水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基进10日指出,当中美间的站边已是必然,而国民党不好好研拟对美策略,却反而频频对北京献媚,难道是要把台湾送入和美国对抗的阵营吗?

基进想告诉国民党,想要屈辱、要卑躬屈膝、要下跪,那是你自家的事,但是请不要拖台湾人民下水;X共你很可以,但台湾人你惹不起。

陆委会:不排除事后了解状况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基于主管机关权责,已经提醒相关交流注意规范,但也要再次呼吁从事两岸交流人士,应该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复杂、敏感,且应能够适时反应台湾主流民意,以及留意社会观感。另外总统府也驳斥王金平替绿营传话一说。(详报导:王金平将赴海峡论坛 总统府驳斥要替绿营传话

国民党两岸论述仍有“九二共识” 陆委会:国共认知不同

6日国民党召开全代会通过两岸论述,依旧有“九二共识”,邱垂正表示,国共认知的“九二共识”,内涵不同,而政府两岸政策立场明确一贯,那就是依照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获得人民与国际支持。

邱垂正还呼吁,面对两岸当前复杂情势、北京对台军事恫吓,台湾所有的政党应该秉持对内要良性竞争、对外要团结一致的基本原则。台湾的主流民意已明确坚决反对北京企图消灭中华民国的“一国两制”,呼吁朝野政党合作、共同捍卫国家主权以及台湾民主。

《花木兰》惹议 陆委会:北京打压新疆人权无法获台湾人认同

近日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在台上映,但因主角刘亦菲曾支持港警、片尾更感谢八个北京在新疆的政府机构,邱垂正对此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的国家,台湾民众有是否接受的自由选择权。然而北京持续打压新疆人权的作法,只会使国际社会唾弃,更无法获得台湾人民的认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