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将赴海峡论坛 总统府驳斥要替绿营传话(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有媒体报导称王金平出席海峡论坛见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替绿营传话‘延续ECFA’”,总统府10日出面驳斥此报导纯属捏造,绝非事实
针对有媒体报导称王金平出席海峡论坛见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替绿营传话‘延续ECFA’”,总统府10日出面驳斥此报导纯属捏造,绝非事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将派团参加海峡论坛,且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团长。党主席江启臣10日强调,基本上是民间的交流活动,不需要复杂化。陆委会表示,不排除事后向王金平来了解状况。至于总统府昨日下午则驳斥《ETToday》的一篇新闻“独/王金平海峡论坛见全国政协主席 替绿营传话‘延续ECFA’”,并郑重强调,此报导纯属捏造,绝非事实。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王金平将率团参加海峡论坛?陆委会:勿轻易参加
海峡论坛涉统战 国民党坚持参加 王金平任团长
王金平率团赴海峡论坛要见到汪洋 民进党:北京统战
国民党坚赴“海峡论坛” 王定宇举例讽刺亲共
王金平赴海峡论坛 学者:走亲中反美及要气死马英九

王金平将赴海峡论坛 江启臣:属于民间交流不需要复杂化

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19日将在厦门举行第12届海峡论坛,国民党透过8日发布的新闻稿表示,党主席江启臣决定派团出席海峡论坛,并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团长、副团长则由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担任;国民党表示,国民党代表团除了参加第12届海峡论坛大会之外,也会参访厦门地区的台商投资企业,并规划跟台师、台生举办座谈,预计21日晚间返回台湾。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0日召开大会,会后有媒体询问王金平将率团赴海峡论坛一事,江启臣回应说,现在两岸关系虽然紧张,但不能够放弃任何沟通、交流的机会。

关于国民党代表团出席海峡论坛的名单,江启臣表示,这是一个很单纯的团,时间也很短,基本上是一个民间交流活动,不需要将它复杂化。

江启臣表示,因为是在疫情期间,前往者回来后有14天的自我检疫,所以可以成行的人本来就有限,“我们让这个团跟任务、工作都可以相对的单纯”。

王金平将赴海峡论坛陆 委会:不排除事后了解状况

针对王金平赴陆,陆委会再次呼吁从事两岸交流人士,应该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复杂、敏感,且应能够适时反应台湾主流民意,以及留意社会观感。
针对王金平赴陆,陆委会再次呼吁从事两岸交流人士,应该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复杂、敏感,且应能够适时反应台湾主流民意,以及留意社会观感。(图片来源:中央社)

大陆委员会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面对媒体就王金平将率团出席第12届“海峡论坛”提问,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基于主管机关权责,陆委会已经提醒相关交流注意规范,但也要再次呼吁从事两岸交流人士,应该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复杂、敏感,且应能够适时反应台湾主流民意,以及留意社会观感。

面对媒体询问申请赴陆参加“海峡论坛”人数,邱垂正回复,只收到前金门县副县长及新党秘书长吴成典出席“海峡论坛”的申请案,目前尚未收到其它地方政府的申请案。

邱垂正也提及,依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第9条第4项,赴陆得经政府许可的有政务人员、政务官、涉密人员、直辖市长或县市首长。上述人员在赴陆之前,必须向内政部提出申请,同时得经过联审会审查。

有媒体询问,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曾经致电请王金平“带话”。对此,邱垂正反驳,“这不是事实”,并强调陈明通在陆委会针对“海峡论坛”表明了政策立场之后,确实有致电王金平,但仅仅是向王金平说明,相关规范并非针对他,事后也未有进一步联系。

陆委会日前就“海峡论坛”提出三项禁止,包括:禁止陆方在台办理“海峡论坛”的相关活动;禁止中央机关人员参加;禁止参加消灭中华民国的“民主协商”,以及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活动。

王金平将替绿营传话延续ECFA?总统府驳:捏造不实

自由时报报导,总统府10日下午针对《ETToday》刊登的一篇“独/王金平海峡论坛见全国政协主席 替绿营传话‘延续ECFA’”相关报导,作出回应。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郑重表示,此项报导纯属捏造,绝非事实,请媒体在报导时务必确实查证,避免类似错误,并盼望各界勿受错假讯息所误导。

总统府9日才发布4点声明回应立院前院长王金平将要代表国民党率团参加海峡论坛等相关议题,包括针对王金平对外表示行前或行后愿意见总统蔡英文一事。

总统府表示,总统府的立场为,国民党是一个人民团体,这次参加海峡论坛也是国民党、王前院长的自主决定,并没有向总统请见或报告之需要。国民党作为一个政党,应向台湾人民说明清楚此趟交流的内容,以及相关的政策主张,来让社会各界公开检视公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