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赴海峡论坛 学者:走亲中反美及要气死马英九(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9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即将率团赴厦门出席海峡论坛,他8日表示,希望借此行缓和两岸紧张情势。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即将率团赴厦门出席海峡论坛,他8日表示,希望借此行缓和两岸紧张情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率团参加“海峡论坛”,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认为,“国民党已经决定走‘亲中反美’的路线”,一旦这样的标签拿不下来,将会冲击蒋万安角逐台北市长的选情,2024总统大选也会难上加难。范世平也在节目上强调,江启臣之所以如此安排,目的是要“气死马英九”!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两岸人士酸:国台办宁停记者会 也不弃“海峡论坛”
王金平将率团参加海峡论坛?陆委会:勿轻易参加
海峡论坛涉统战 国民党坚持参加 王金平任团长
王金平率团赴海峡论坛要见到汪洋 民进党:北京统战
国民党坚赴“海峡论坛” 王定宇举例讽刺亲共

国民党组团参加海峡论坛 范世平:确立亲中反美路线

自由时报报导,近日国民党确定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国民党率团赴厦门参加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学者范世平9日在脸书上PO文称,现在中国大陆是内忧外患不断,包括中美全面性对抗、“五眼联盟”及日本共同围堵中方、中方与印度频临战争边缘、王毅赴欧洲访问遭受各国外交部长批评,因此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就是在对北京当局雪中送炭。

范世平表示,相信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及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等人对台工作高官届时必定会南下,“因为对台工作实在没事干很久了”;王金平亦将成为连战的接班人,并成为国共两党在民进党执政期间的平台。

范世平表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一边委讬王金平及党秘书长李乾龙率团参加“海峡论坛”,一边跟几名蓝营立委拒绝参加美国在台协会(AIT)的邀宴。此外,国民党为了反对美猪进口还要进行连署公投,蓝营立委叶毓兰等人甚至是召开记者会直称台美签署BTA有可能是个陷阱。

范世平进一步分析,“这显示国民党已经走向‘亲中反美’的路线,过去的‘亲美、友日、和中’的路线已经不复再见”。他又说,台湾社会主流民意是“亲美反中”,而国民党参加海峡论坛固然能够吸引媒体目光,成为舆论焦点,但受到了中方的加持,却是饮鸩止渴。

范世平也提出警告,当国民党“亲中反美”的标签拿不下来,未来要赢得总统大选就会是难上加难,甚至会冲击到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的选情。

就是要气死马英九!王金平赴海峡论坛关键原因曝光

范世平还在电视节目《郑知道了》上表示,王金平这次参加海峡论坛,对中方可以说是雪中送炭、饮鸠止渴,因在各国都反中期间,王金平却代表国民党给中方祝福、打气,也可能继承连战,“马英九本来想说明年可以代表国民党去了,然后他可以见习近平,所以他才要讲首战即终战,然后说美国不会来防御台湾,完全讲的就是老共爱听的话,结果这个头香被王金平抢走了。”

范世平进一步解释,原本江启臣是想将“九二共识”供在那边,却被马英九反对,“我现在就是气死你马英九,王金平去了,你去不了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