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修道人的神奇法术(图)

作者:天羽 发表:2020-08-3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十二真君传》记载,修道人吴猛就有这个能力。
据《十二真君传》记载,修道人吴猛就有这个能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年的达摩曾用一根芦苇过江,留下一段佳话。历史上果真有这样的人吗?其实在古代非常多。据《十二真君传》记载,修道人吴猛就有这个能力。

吴猛住在豫章武宁县,他七岁时就以孝敬父母闻名于乡里,夏天睡觉时被蚊子咬,他也不赶,因为怕蚊子被赶跑后去咬他的父母。

吴猛长大后,在南海太守鲍靖手下做事,后来他说要去求仙学道,打算进钟山。当他来到江边时,见江波浩荡,他不用乘船,只用手中的白羽扇划着江水就渡过了长江,看见的人大为惊奇。

吴猛有很高的道术,有一天忽然刮起了狂风,吴猛就写了一道符扔到房顶,立刻有一只青鸟叼着符飞去,风立刻就停了,人们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南湖中遭了这风暴,有两个道士呼喊上天要求救助,所以我才写了符救他们。”后来人们去访查,果然南湖中有两个道士被救。

当时武宁县的县令干庆死了,三天没有出殡,吴猛前往吊唁后说:“县令不该死,我要向上天告状。”吴猛就待在县令的尸体旁。过了几天,吴猛带着县令的魂灵一起回来。当时正是盛夏,尸体腐烂发臭,县令的魂魄十分讨厌自己的尸体,不愿进入自己的肉身,吴猛使劲把县令的魂魄按到他自己尸体上。

吴猛后来在西平乘着白鹿天车,升天成仙而去。

缩地术

《水浒传》中神行太保戴宗的法术叫神足通,可以日行千里。还有一种法术与其相反,叫缩地术,这种法术可以使人很长时间走不出一个小范围。

据《广德神异记》记载,唐朝的陈士明,年幼时英俊健壮,常常斗鸡玩。他在家里养了许多鸡,还是鸡雏的时候,他就知道以后哪只勇敢、哪只怯弱,听到鸡叫声就能判断那只鸡的毛是什么颜色。

村里有个老道叫朱悦,学得缩地术。在他盖的房子和池塘四周围种着果树和药用植物,亲手栽植的松树和桂树都有十抱粗了,他却从未到城里游玩过。

他与陈士明是近邻,某天与士明一起进城游玩。士明对他很不尊重,动不动就耍弄他。朱老翁说:“你小子真无赖,因为我是你的邻居,我开个玩笑考考你可以吗?”士明居住的地方离这里二三百步远,朱翁给他弄酒喝了,让他回去拿鸡来斗。早上辰时他就回去了,到酉时还没到家,估计他走的路已超过五十里了,等回头看时,却不过一百步远。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