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4项行政令提供疫情救济 批民主党阻碍援助(图)

发表:2020-08-0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8月8日)签署四项行政命令,向饱受经济衰退之苦的美国人提供救济。(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 / 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8月8日)签署四项行政命令,向饱受经济衰退之苦的美国人提供救济。(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8月8日)签署四项行政命令,向饱受经济衰退之苦的美国人提供救济。川普也指责民主党阻碍政府的民众的救援力度。

综合媒体报导,川普政府宣布向失业的美国人提供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低于之前每周600美元的援助。

当被问及失业人士何时会获得这笔救济金时,川普表示将“迅速分配”。

此外,他也签署了行政令,允许学生的贷款支付延期至年底,以及确保房客和房主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避免被驱逐。川普政府也将暂停征收薪资税,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美国人到年底前免缴薪资税。

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承诺,如果赢得第二个任期,他将公布更多减免计划。

过去一周,共和党和民主党针对新一轮的经济纾困计划意见相左而无结果,川普表示,他计划在本周末签署行政令,“我们也许会被起诉”,但他并不担心。

川普还说,“如果民主党人继续将(疫情期间)人民扣押为人质,那只好用我的方法来救济。”

外界担忧,两党谈判陷入僵局,将对美国的家庭、公司企业和经济造成深远的影响。这数万亿美元的资金涵盖了新一轮的1200美元现金纾困支票、数百万失业人士的援助金,还有协助学校开学的1000亿美元开销,以及拨给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等援助。

福克斯新闻引述川普的言论称,民主党“阻碍了所有的一切”。因此,川普计划签署行政令执行救济计划:“我们将挽救美国的工作机会,并为美国的工人提供救济。”

400美元的就近金额超出了许多共和党人的预期。此前,国会的两会两党议员一直在讨论政府应发放多少救济金额。一些人反对再提供任何援助,而有的议员则支持每周支付不超过200美元的援助。民主党人一直在争取发放每周600美元援助,此数额超过了州政府发放的失业救济。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抨击川普总统签署的系列行政令。

佩洛西和舒默在周六的联合声明中,形容川普的行政命令“不可行”,是“薄弱和狭窄的政策”,削减了上百万美国人迫切需要的失业救济金,并损害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

佩洛西和舒默在过去一周都在与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进行会谈,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美国国会控制着联邦支出,因此川普政府预料,总统签署行政令、没有在国会通过的救济措施可能会引起法律诉讼。但是川普总统勇于承担,不允许民主党阻挡,而用“自己的方法来救济”。(详文:美纾困计划两党谈判破局 川普或签政令:我的人民我来救(图)

川普说:“如果我们被起诉,那是因为有人不希望美国人民获得救济。”“那将不是一件很受(民众)欢迎的事情。”

但是爱荷华州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说,他支持川普的单方面行动。他在推文中说:“我赞扬川普总统为帮助美国人而采取的行动。民主党人只会不停地进行政治博弈,而且其民主党人的策略非常极端,危及美国人需要支付账单的确定性。川普总统将美国人民置于首位。”

民主党在众议院通过一项3万亿美元《英雄法案》,川普形容这是“激进的左派政策”,法案提出包括向各州和地方政府再拨款数十亿美元、向无证移民提供援助,以及为邮寄投票提供资金等。

福克斯此前的评论文章称,这项法案为人们提供了各种继续留在家中的理由,并抑制州长重新开放各州的势头,让经济继续放缓衰退。“如果读者怀疑民主党人是否将病毒危机政治化,佩洛西提出的这项法案可能会使大家头脑清醒。”(详文:民主党人为何想通过充满争议的3万亿美元“英雄法案”?(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