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改造联合国议案 对抗“恶意全球行为者”(图)

发表:2020-08-08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联合国 议案
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总部开会画面。(图片来源: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提出改造联合国议案,加强美国在联合国的领导力,并对抗“恶意全球行为者”。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众院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五(8月7日)推出《2020年联合国透明与问责法案》(United Nations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Act of 2020),通过对联合国进行关键的改革来增强美国在联合国的领导力与接触。

对抗恶毒影响

报导称,议案要求美国国务卿对决心在联合国系统内部从事违背《联合国宪章》的恶意影响力行为的成员国提出报告,并授权美国总统将这些成员国列为“恶意全球行为者”,以对抗联合国系统内部的恶意影响活动。

提高美国领导力

议案授权将目前联合国的美国公民单位(American Citizens Unit)扩充为美国公民办公室,促进所有国际组织雇用美国公民,对支持美国公民出任国际组织领导人的努力进行协调,并要求美国国务卿将美国资助的青年专业人员(Junior Professional Officer)的职位增加50%;

会费透明与问责

议案要求扩大目前有关美国向联合国交纳会费的报告程序,要求报告在向国会提交后的14天内在网上公布,使公众能够看到。

美国之音报导称,麦考尔议员对此指出,中共和其他恶意行为者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多年来对联合国系统进行渗透。该法案将启动关键改革,提高透明度,确保美国政府拥有所需的资源和人员,更好地确保联合国系统内部的问责制。

麦考尔说:“我们拥有适量的美国接触和领导力,对那些试图破坏联合国创建理念的人实施反制,以便我们能够以最佳的方式共同解决国际问题。这点很重要。”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