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纾困计划两党谈判破局 川普或签政令:我的人民我来救(图)

发表:2020-08-08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表示将“义无反顾”的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把暂停征收薪资税推迟至今年年底,同时将扩大失业救济金。(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表示将“义无反顾”的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把暂停征收薪资税推迟至今年年底,同时将扩大失业救济金。(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武汉肺炎疫情不退,共和党和民主党针对新一轮的经济纾困计划意见相左而无结果,川普(特朗普)总统扬言,他将“义无反顾”的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把暂停征收薪资税推迟至今年年底,追溯期为今年7月1日,同时将扩大失业救济金。

他说,白宫的律师团正在草拟行政命令,他可能会在本周末签署行政令,“我们也许会被起诉”,但他并不担心,因为“一切(事情)都会被起诉”。

川普还说,“如果民主党人继续将(疫情期间)人民扣押为人质,那只好用我的方法来救济。”

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疫情延烧不退的情况下,川普打算签署总统行政令暂停征收薪资税(payroll tax)、扩大失业救济金应求措施外,同时也将推迟学生的贷款付款和宽容利息,直到另行通知。

在美国,薪资税是由雇主和雇员共同分担。双方各负责缴6.2%的税金用于社会保障,1.45%的税金用于医疗保险。较早前,川普政府推迟了2019年联邦所得税的缴纳日期,将其延期到7月15日。

不过,川普并没说救济金的款额多少。在上一次的救济法案下,每周是发放600美元的联邦额外福利,不过也有部份共和党人建议将金额缩减到每周200美元。

另一方面,福克斯商业网(Foxbusiness)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五(8月7日)也坚决反对民主党领导人提出的大约2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计划。

他形容为:“这是不可能的”,姆努钦的表态,也使外界对于两党谈判破局现况感到担忧。

姆努钦表示,“我们已经按照他们要求在州和地方(资金)、失业方面做出具体的妥协,但至今尚未收到有关该提议的回馈。”

他指出,一旦州、地方和失业这三大问题都达成总体协议,事情就解决了,否则仍是原地踏步。

报导说,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8月6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提呈一个2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作为调解两党各自提出的援助计划。民主党人提出,如果共和党人同意将所建议的1万亿美元方案,再增加1万亿,他们也愿意把建议的3.4万亿美元规模减少1万亿美元。

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也说,过去两周以来,民主党坚持拨给州政府和地方政府9150亿美元的资金。

梅多斯调侃说:“他们想要的就是一张2.5万亿美元的空白支票。”

由于两党都设定得在周五前谈出一个结果,但梅多斯表示,如果双方各持己见,那么继续进行讨论“毫无意义”,“我非常怀疑,是否能在周五之后达成协议。”

另一方面,两党针对失业人士救济方案也意见分歧,尽管双方都同意应该优先处理的事项。

外界担忧,两党谈判陷入僵局,却可能使美国的家庭、公司企业和经济影响深远。这数万亿美元的资金涵盖了新一轮的1200美元现金纾困支票、数百万失业人士的援助金,还有协助学校开学的1000亿美元开销,以及拨给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等援助。

较早前推行的《CARES法案》向失业人士发送每周600美元救济金,然而共和党人表示,这将会导致工人不愿寻求新的就业机会。

民主党人在众议院批准的《英雄法案》(Heroes Act)中,主张将这项政策延长至7月底。该政策已在上个底期满。

另外,获得共和党支持的《医疗法》中,共和党人提议将福利削减至每周200美元,而各州制定了一项计划,为每名失业工人提供相当于其先前工资70%的工资替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