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艘美军两栖登陆舰起火 所幸火势很快被控制(图)

发表:2020-07-19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的另一艘黄蜂级两栖登陆舰基萨奇山号(USS Kearsarge)周五(17日)也传出火灾意外。(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海军的另一艘黄蜂级两栖登陆舰基萨奇山号(USS Kearsarge)周五(17日)也传出火灾意外。(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登陆舰“好人理查号”(USS Bonhomme Richard)12日在圣地牙哥港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岂料相隔短短几天,另一艘同级两栖登陆舰基萨奇山号(USS Kearsarge)周五(17日)也传出火灾意外。

根据《国防新闻》报导,美国海军海洋系统指挥部发言人奥康纳(Rory O’Connor)18日(周六)发表声明,“美国海军17日收到通知,两栖登陆舰基萨奇山号发生火灾。当时,基萨奇山号正在诺福克(Norfolk)接受国家钢铁造船厂(NASSCO)的维修。

声明透露,起火原因是因为焊接的火花落在附近的材料上,所幸被迅速扑灭。海军收到消息后,下令停工。

通用动力集团国家钢铁造船厂发言人保利诺(Anthony Paolino)18日表示,由于在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火花不小心融化,并落在附近塑胶制品上,导致起火燃烧。

火灾发生后迅速被消防巡视人员扑灭,成功将损失规模控制到最小程度。美国海军下令停工,意味着所有在造船厂进行中的维修作业都须暂停,以重新检视消防规范与火灾防范程序。

海军表示,大火可能起源于位置较低的存放区域,事发当时该位置并没有进行任何热点作业。

好人理查号和基萨奇山号都是美国海军的黄蜂级两栖登陆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基萨奇山号一直在NASSCO进行维护。

海军作战部部长迈克尔・吉尔迪(Michael Gilday)向“国防新闻”表示,海军正准备对好人理查号发声的火灾进行双重调查:安全调查和更正规的行政调查。安全调查通常不会向公众发布,以便证人能自由地发表言论;行政调查则通常会附带纪律建议,可向公众发布。

这些调查完成后,吉尔迪将决定是否需要对海军文化进行进一步考察。

“这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将迫使海军重新评估自己。”吉尔迪说:“我们必须遵循事实,我们必须对自己诚实。一旦完成调查,我希望让公众进行辩论,包括在遇到任何系统性问题后,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