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队“真正任务”?吴怡农指国军战略思维需调整(图)

发表:2020-07-07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在上周五发生突击胶艇翻覆意外,吴怡农认为,此次意外凸显出台湾在军演训练科目的战略思维上应“更加符合实际战况”。资料照。
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在上周五发生突击胶艇翻覆意外,吴怡农认为,此次意外凸显出台湾在军演训练科目的战略思维上应“更加符合实际战况”。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在上周五发生突击胶艇翻覆意外,并造成两名士官兵死亡,国防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对此建议,国防部应向英美取经,在保证演训安全之前提下强化“伴护机制”,避免不必要的伤亡。而民进党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吴怡农认为,此次意外凸显出台湾在军演训练科目的战略思维上应“更加符合实际战况”。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苏紫云提到,各国针对陆战队的训练模式以及强度都有差异,而台湾的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和装备类似于美国的海军陆战队以及英国的皇家陆战队,强如美军陆战队都曾经在训练时出现伤亡,更何况台湾。

为了避免不必要伤亡,苏紫云指出,突击胶艇之设计本来就不耐浪,建议国防部在演训时可以设置搭载潜水员的随行快艇,一旦橡皮艇翻覆了,可马上出动潜水员抢救,这也是未来避免操演无谓伤亡的关键做法。

吴怡农则指出,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对于以防御战作为战略核心的台湾来说,是个“不切实际的任务”,而且两栖登陆作战本来难度就很高,同时非常危险,既然所有训练都有伤亡风险,那台湾军方就应该给各军种单位“更加符合实际战况”的任务来演训。

吴怡农认为,万一中共军队试图登陆本岛,以海军陆战队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作为台海滩头战最前线的“国土保卫军”,平时训练重点也不应放在登陆作战。

苏紫云对此也认为,未来战争型态不再需要近身搏斗,相较于中共的陆战队要采取的登陆夺岛攻势,台湾的陆战队所扮演的角色应放在防御守势,且机动能力的训练才是重点。

网友留言

“以前有参加过演习的役男就知,他们(跟空降伞兵一样),都是在扮演红军的角色....”

“台海保卫战的整备更重要的是,用现代化的空、海、陆及水面下的远距投射武器,摧毁水面舰队,让共军连登陆的机会都没有。”

“我认为还是有必要练登陆.例如要夺回离岛或运补或当假想敌,不然要怎么实际了解共军的可能行为,并加以反制.这也跟以防御战为战略核心的主轴没有冲突.共军不可能全靠空降来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