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同时南海大规模军演 离热战不远了?(图)

发表:2020-07-07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母2020年5月21日驶离关岛,前往菲律宾海执行任务。
美军“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母2020年5月21日驶离关岛,前往菲律宾海执行任务。(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南中国海这两天热闹非常。先是中国7月1日至5日在这里进行军事演习美国海军也从4日起在南海进行“双航母”联合军演。美中双方在这个区域剑拔弩张,是要大战一场吗?专家认为,大可不必紧张。

7月4日美国国庆日,美国海军派出尼米兹号航空母舰(USS Nimitz CVN-68)和雷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双航母”在南中国海进行操演。美国空军则派出上述两艘航母所属的航舰打击小组和B-52H轰炸机和超级大黄蜂轰炸机。

美军出动双航母、超级大黄蜂轰炸机日夜起降

美国海军发言人4日表示,尼米兹号(USS Nimitz)与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舰正在南海水域进行双舰操演,以“支持印太海域的自由开放”。《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两艘航母在周末这场近年来美国海军在南海最大规模的军演里,完成数百架次的战机、侦察机与直升机起降。

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脸书贴出演习照片,称此次派出的B-52轰炸机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照片中可见“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和E-2空中预警机共同参与了军演。

美军强调维护印太自由开放

美国空军表示,一架B-52轰炸机也从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得空军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飞了28小时,赶赴参与双航舰演习。

雷根号航舰打击群指挥官、海军少将维科夫(George M. Wikoff)表示,2艘航舰先是6月28日在菲律宾海联合演训,接着4日转赴南海会合。第96炸弹中队指挥官克里斯托夫(Lt. Col. Christopher Duff)指出,“轰炸机特遣队展现了美国拥有迅速部署到作战现场的能力,且也有执行远程打击任务的能力。”

美国海军司令官则表示,“在整个印太地区执行任务时,我们的舰队将会把握所有机会来增强我们的能力和熟练度,与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全域作战。”

中国军事专家王亚男认为,美国“双航母”演习和B-52H重返关岛,不是巧合,而是刻意向中国展示武力。

于此同时,中国解放军三大战区,也宣布在南海、东海、黄海展开实战演练。

对于美军和解放军在南海同时进行大规模军演,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美国军方在最近几个月在南海周边加强军演,次数增加、规模增大,清楚展现军事力量。从六月至今美军在南海周边,尤其在菲律宾海布署双航母,之前是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

台专家:看似美中针对意味浓 实则仍在可控范围

郑继文说:“特别的是,二艘航母从原来菲律宾海进入南海水域,对中国大陆军事施压动作更大。”

郑继文说,目前的阵仗形成美中较劲,但中美两国维持斗而不破,进行相关演训,各自借由行动向对方释出很强军事讯号。 “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我们相互之间保持一个降低风险的对应模式”。

郑继文说:“即使外界看起来针对性强,相互挑衅,但仍在低风险、可控范围进行相关运作。”

郑继文说,超级大黄蜂是两艘航母标准配备,主要作战飞机包括攻击和防御都是依靠这型飞机执行,并没有特别突出之处。而日夜起降战技,对美军是“家常便饭”,美军作战是全天候,不管天候好或不好,不分白天夜晚,具有完全出勤的能力。

至于解放军,郑继文说,目前没有看到全盘操演兵力,实际操演细节所知有限。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