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行逆施天怒人怨 闪电“造法”也难救党(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0-07-04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倒行逆施天怒人怨闪电“造法”也难救党
2020年7月2日,香港民众走过街头的一个抗议者留下的“香港独立”的标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在世界各国几乎一致的谴责声中,中共从提出所谓的“港版国安法”到令中共人大高票通过,再到迅速在香港颁布实施,仅用了不到两个月。

当然,中共为此肯定是从去年港人走上街头反抗“送中”恶法时,就已经开始思考和着手组织人员准备了。值此共产红毒导致疫情肆虐全国,半壁江山洪水滔天泛滥,中印战争一触即发的情况下,中共置人民于水深火热而不顾,迫不及待地以闪电般急速硬造出这样一部所谓“法律”,其实不过是方便当局任意抓捕关押港人的工具。这充分反映出过去一年来,港人的行动给党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无论是军心还是民心都发生了异动,动摇了中共政权的根基。对于中共来说,只要能够保住政权,什么人民死活,什么国土丢失,通通可以弃之不顾。在中共看来,若政权没有了,其它一切对它也就都没有意义了。

《香港基本法》就是香港的根本法,根本法是用来界定香港与大陆关系的基础。它在香港的地位如同一个国家的母法——宪法。也就是说,除了国防和外交之外,在香港没有任何法律可以凌驾于《基本法》之上,或与之相抵触。《基本法》规定,社会主义制度(法律)不适用于香港,资本主义制度至少“五十年不变”,这意味着香港立法会的任何立法都必须顺从民意。说白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就是你中共不能领导香港。《香港基本法》还规定:《香港基本法》的任何改变都必须经香港立法会三分之二以上的立法议员通过后,经行政长官签字认可,再由香港人大代表提交到全国人大,这时人大才可以有资格进入程序。因此,中共这次绕开香港立法会,直接通过人大,设立所谓的“港版国安法”,从一开始就违反了程序。程序违法,实体就没有公正性可言。所以,中共这次把国家安全法的一部分拿来硬塞进《香港基本法》的“附件三”里,就是完全非法的干预香港事务,不仅程序违法,也直接破坏了《香港基本法》,非法剥夺了香港立法会的立法权。

其实所谓的“港版国安法”,严格说来根本不算是法,倒更像是黑帮的“帮规”。按照中国的“立法法”基本原则,任何法律的设立不得违反“维护社会公正”的原则。可是“港版国安法”中规定,中央驻港国安署在港执行公务时,香港任何政府部门不得干预、盘查、扣留……。换言之,就是驻港国安署在香港可以无法无天任意妄为,谁也不能管它,还得配合它。该“法”甚至还要求港府接受北京的监督和问责,这不是把中纪委那一套直接移到港府头上了吗?这哪里还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事实上,中共的《国家安全法》名为“国家安全法”,实为“中共专制法”。其中,中共唯恐被颠覆的所谓“国家政权”,其实是共产党用来奴役人民的专制政权。推上一位自称韩寒的推友说:“中国的所谓‘国家安全’,实际上是被‘天朝赵家政权是否安全’给偷换了”,这话说到点子上了。

关键是中共政权一直倒行逆施,导致天怒人怨,异象频发。在人神共怒、众叛亲离、政权危机迫在眉睫的情况下,中共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以闪电速度违法紧急“造法”,美其名曰“立法”,这能挽救气数已尽的中共政权的性命吗?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天理昭昭,天理不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