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就业人数超预期猛增 分析:人民对美国经济有信心(图)

发表:2020-07-03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萨诸塞州的一家鞋厂工人在工作。(图片来源: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马萨诸塞州的一家鞋厂工人在工作。(图片来源: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但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猛增480万,失业率降至11.1%,特别是黑人的失业率急剧下降,从16.8%降至15.4%。媒体分析,人民对美国经济仍具信心。

CNBC节目主持人克莱默(Jim Cramer)认为,尽管疫情持续延烧,但6月就业数据反映市场乐观情绪,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仍颇具信心。

克莱默指出,这份就业报告反映出美国6月中旬劳动市场的景象,当时各州解除居家令、恢复经济活动,餐厅、零售业等开始重新聘雇。

各州施行重启经济措施后,不少公司企业逐渐开始招聘员工,尤其是服务行业回升率最高。未来几周,投资人将集中精力关注第二季财报季。

克莱默分析,在5月就业意外出现增长后,6月新增就业人数强劲,主要是因为在经历大规模停工后,人们相信,从疫情中重启的美国经济能快速恢复。

他也表示,尽管重启经济仍遭受阻碍,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且从6月数据中看见实力。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2日)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数据显示不同行业都取得良好的就业增长率,证明美国的经济正在回升,并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会有更加亮眼的就业数据。

他表示,“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几天发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报告应该很强劲。”

美国财经媒体CNBC转述美国劳工部周四(7月2日)公布的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新增就业480万人,创下美国历史上单月最大增幅,也远超之前预期的300万人,令失业率下滑至11%,不过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并无降低。

川普:工人对工作前景充满信心

川普认为,周四的报告表明工人对找到新工作充满信心。由于七月四日美国独立日是公共假期,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比平时提前一天发布。

川普也说,白宫和国会仍在就“第四阶段”的经济刺激措施进行谈判,通过支援经济抵抗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

较早前,有经济学家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访问时,曾预期回弹的就业人数仅290万人,失业率将高达12.4%。

失业救济金将在7月下旬结束

值得一提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6月中旬曾说,因应武汉肺炎疫情而分发的每周600美元失业救济金,将在今年7月下旬就会结束,出发点是为美国人寻回工作的动力。

拉里库德洛当时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环节访问时认为,“我们(政府)派钱,所以人们都不工作了。这(救济金)比他们的薪水还要好。”

他当时说,“几乎所有企业都知道,人们有了600美元的额外收益,是一种‘抑制’(工作动力)因素”,因而,川普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改革措施”,取代600美元的救济金计划,为美国人寻回工作的动力。

另一方面,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美国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Michael Pearce)受访时说,“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480万人,这个反弹数字的确超过我们当初的预期。”

不过,他说有关就业率比起今年2月份的水平低9.6%,并担忧如果发生第二波的疫情,美国的经济复苏会相当艰难,平均而言,就业增长将大大放缓。

美股在周四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反应积极,早盘开盘后就上涨了400多点,惟美债和美元下跌。

有媒体分析,若未来几个月美国非农数据继续走强,不但有利于寻求连任的总统川普,同时也会刺激美国股市。美股第二季度创下1998年以来最佳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