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首谈“人生”的静心谣(图)

发表:2020-06-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是我们心灵的寄讬,是精神的支撑,是一生的归宿地。
家,是我们心灵的寄讬,是精神的支撑,是一生的归宿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

家庭是块责任田,

肥也是田,瘦也是田;

辛勤耕耘不偷懒,

丰也喜欢,欠也喜欢。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家,无关大小,舒适即可;无关美丑,温暖则佳。

冰心说:一个美好的家庭,是一切幸福和力量的根源。

家,是我们心灵的寄讬,是精神的支撑,是一生的归宿地。常回家看看吧,要知道,不管你归家多晚,总有人为你点一盏灯。

【02】

夫妻本是前世缘,

和也是缘,吵也是缘;

人非圣贤哪得全,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今生有幸结为夫妻,是千世修来的缘分,务必珍惜!

夫妻相处,如同锅碗瓢盆,哪能不发生点磕磕绊绊?真正的夫妻是床头吵,床尾和,吵吵闹闹一辈子。真正的夫妻是贫也好,富也好,恩恩爱爱一辈子。

愿天下所有夫妻,恩恩爱爱到白头,彼此相守一生。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如此甚好。

【03】

生老病死本自然,

你也难免,他也难免;

只要良心可对天,

早也升天,晚也升天。

有这么一句话:生命是一片树叶,绿了枯了,必然。

活着,便是走在衰老的路上。就像叶子会枯黄,人也总会苍老,无可避免。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做了什么,成为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哭着来,笑着走,便是最好的人生

【04】

子女上进只能劝,

成也自然,败也自然;

儿孙之福不在爷,

有也由天,无也由天。

老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作马牛。

子女逐渐长大,人格已经健全,父母不必过于操劳担忧。如果子女有福,即使两手空空,也能白手起家;如果没福,就算家财万贯,最后也是任其挥霍,坐吃山空。

这辈子,该花的钱就花,想去的地方就去,该放下的放下,该淡忘的淡忘,背负太多,身体受不了。照顾好自己,有个好身体,有个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05】

万贯家产难进棺,

贫也成烟,富也成烟;

找个喜欢事干干,

挣多也炫,挣少也炫。

人这一生,赤条条来,赤条条去,什么也带不走。

很多人一辈子追名逐利,到头来却还是一场空。要知道,金钱,固然是生活的底气,却不该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的意义,绝不是为了挣钱;相反,我们挣钱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这一辈子,开心,才最重要。

【06】

琴棋书画多喜欢,

性也得练,情也得练;

忙里偷闲勤锻练,

忙也乐观,闲也乐观。

有人说:人活着,一定要爱点什么。有所好,才能有所得。

琴棋书画陶冶性情,运动锻练增强体质,这都是给自己的馈赠。但比“有所好”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乐观、开朗的心。

毕竟,日子过的是心情,心开朗了,人生才会开朗。

【07】

日出东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认真过好每一天,

有也过年,无也过年。

日升月落、斗转星移,这是自然规律,无可更改。

这一生,平凡也好,精彩也罢,我们都是天地间的过客。这一世,圆满也好,遗憾也罢,我们都是时光中的行者。不争不抢,不卑不怯,珍惜美好,感恩拥有,才不枉来这人间一遭。

要知道,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的就是一颗心。

心柔顺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净了,处境就美好了;心快乐了,人生就幸福了。

【08】

遇事不钻牛角尖,

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自古万事难得圆,

好也随缘,赖也随缘。

随缘,其实是一个很美好的词。它代表了一种境界:宠辱不惊,云淡风轻,自在飘逸……

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取舍的过程,得到多少,就会失去多少。

所谓“圆满”,向来只在心中。

做一个内心宁静的人吧,以一颗淡然的心,过一段坦然的人生。

【09】

和谐爱情不可缺,

男也心欢,女也心欢;

常与知己聊聊天,

你也心宽,他也心宽。

人这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人像过客,匆匆路过;有的人像旅客,短暂逗留;只有很少很少的人,真正走进了心里。

伴侣与知己,都是真正走进了心里的人。

有一个疼你爱你的伴侣,是一种幸福;有一个知你懂你的知己,也是一种幸福。若能同时拥有,便是人生大幸。

【10】

父母儿女互慰勉,

贫也相安,富也相安;

心宽体健走人间,

不是神仙,貌似神仙。

年轻时候,总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忙着取悦别人。以为有了更好的车子房子,就会过上更好的日子,却忘记了家人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

走过半生才明白:再奢华的物质生活,也抵不过真心的陪伴。往后余生,爱家人,亦爱自己,好好生活,不忧不恼,过着自在随缘的生活。

毕竟,好好活着,才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