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和欧盟全面应对“无孔不入”的北京(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6-16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 中国 欧盟 平衡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左)、美国总统川普(中)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月13日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崛起从根本上改变世界各方面的平衡,呼吁北约盟国共同应对来自中国的潜在威胁。而欧盟国家更早关注中共在经济、文化方面的渗透。

北约军事上应对中国挑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6月7日在比利时总部启动“北约2030计划”,阐述北约未来10年的战略。

他表示,“我们需要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如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韩国更加紧密地合作,捍卫我们数十年来保持安全的全球规则,捍卫在太空和网络空间、新技术和全球军备控制方面的准则,最终要维护一个建立在自由和民主之上而不是在欺凌和胁迫之上的世界。”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月13日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崛起从根本上改变了全球势力的均衡,中国越来越接近欧洲大门,呼吁北约盟国共同应对来自中国的潜在威胁。这是北约首次在重要文件中提到中国。

秘书长表示,中国在经济方面的崛起提供了很多新的机遇,但也带来很多新的挑战,首先表现在军事领域。中国的军费开支现居世界第二,据五角大楼的统计,中国现已拥有超过2000枚短程、中程及远程导弹。他说,“中国在核武器以及远程导弹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欧洲在它们的射程之内。所以,北约伙伴们必须共同协力应对这些挑战。”

中共“一带一路”东欧再受挫

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东欧再受挫,罗马尼亚政府5月末宣布,将废除与中国签订的核电站建设协议。此前罗马尼亚总理奥班(Ludovic Orban)曾表示,不可能与中国合作下去。

据《美国之音》报导,罗马尼亚核电公司(Nuclearelectrica)5月末表示,罗马尼亚政府已要求这家公司停止与中国有关核电站新机组建设的谈判,预计在将召开的股东会议上,正式废除与中国签订的相关协议。负责核电站运营的罗马尼亚核电公司超过80%的股权都由政府控制。

报导称,罗马尼亚不愿与中国在核能领域合作,这也被视为是中共在东欧地区推动“一带一路”踢到铁板的标志性事件。

2019年武汉肺炎全球蔓延,该病毒似乎沿着一条特定的轨迹在蔓延,即“一带一路”,甚至有媒体直接称其为“一带疫路”。

瑞典关闭最后一所“孔子学院”

假孔子之名、挂羊头卖狗肉的孔子学院频频关闭。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100家孔子学院,其中大约40家已经关闭。据国际媒体5月2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宣布从今年8月15日开始,关闭其孔子学院。

4月中旬,瑞典广播电台调查显示,瑞典的多个城市终止了与中国的姊妹城合作。4月23日,瑞典关闭最后一所孔子学院,成为彻底关闭孔子学院的第一个欧洲国家。

而2019年12月10日,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VUB)透过官网证实,在明年六月后即2020年6月后,将会关闭孔子学院。理由是该校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并不符合学术自由原则,且有违本校的政策和目标”。先前孔子学院院长宋新宁,因为涉及间谍行径而遭被禁止入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