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学者新书揭秘一带一路旨在颠覆全球民主(图)

发表:2020-06-15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示意图(图片来源:Maxim Pavlov/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澳洲中国问题专家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推出新书,讲述中国共产党如何借由向世界各地推动“一带一路”,达至“控制话语权”的目的,进而颠覆全球民主政治。

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教授汉密尔顿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研究员欧尔伯(Mareike Ohlberg )合着的新书“隐藏的操盘手:揭露中国共产党如何重整世界”(HiddenHand: Exposing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Is Reshaping The World,暂译),即将在明天出版。

汉密尔顿今天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在新书中提出的主要观点,是中国共产党如何藉着“一带一路” 投资计划,推动与各国达成媒体合作协议、建立文化机构连系、缔结姐妹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进而达致“控制话语权”(discourse control)的目的。

汉密尔顿提到,国际社会过去一直以为,只要和中国保持往来,中国政府终究会变成一个负责任的政权;不过,从近年中国到处引爆外交争议,并且动辄利用经济威胁其他国家的做法看来,只要中国共产党仍然掌握政权的话,中国政府是不会改变的。

汉密尔顿说 :“很明显它(中国共产党)相信自己够强大了,足以主导大局了,所以毋须再奉行对各国友善的外交路线了;而在我们合写的书里面,详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为了自身的利益,不断在世界各地破坏民主政治和侵蚀民众权利。”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具体做法,是藉着推动“一带一路” 投资计划,进而达至“控制话语权”的目的。

汉密尔顿强调,“一带一路” 绝对不只是一项扩展贸易的投资计划而已,它更是涉及一套利用民主政治来进行破坏民主政治的战略。

汉密尔顿解释,“一带一路”着重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媒体合作协议、文化机构之间的连系、缔结姐妹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旨在控制全世界的论述方式,进而达到中国所需要的“言论设定”目的。

汉密尔顿举例说明,指澳洲维多利亚州州政府自从与中国签订加入“一带一路”备忘录之后,从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到州政府高层,都开始采用了一些中国共产党的术语,甚至有时还会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学舌”,拾其牙慧。

汉密尔顿说,在新书也提及,中国共产党如何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甚至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进行同样的“控制话语权”。

汉密尔顿发现,不少受到中国影响的国际组织,在它们的文件中也经常采用中国共产党的术语。他又警告,指美国总统川普采取孤立主义以及离弃WHO等国际组织的做法,恐怕会让中国有机可乘,得以长驱直入全面主导这些国际组织。

汉密尔顿近年研究中国在澳洲的渗透问题,并根据研究成果于2018年出版“无声的入侵:中国因素在澳洲”(Silent Invasion: China's Influence inAustralia,暂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