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想分裂美国盟友 对付加国招数又用于澳洲(图)

发表:2020-06-14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近日,一名澳大利亚男子中国广州被判处死刑,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中澳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表示,正在向该名澳籍男子提供领事协助,但未透露他的身份。

有澳大利亚和中国媒体将这名男子确定为卡姆・吉莱斯皮(Cam Gillespie),他在七年前因在中国南部贩毒而被捕。

中国外交部周六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路透社尝试联系达吉莱斯皮的家人也没有成功。

澳大利亚外交部在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听到他的案子的判决,我们感到非常难过。”

“澳大利亚反对在任何情况下对任何人执行死刑。我们支持普遍废除死刑,并致力于通过我们可利用的所有途径实现这一目标。”

据几家媒体报道,2013年,卡姆・吉莱斯皮(Cam Gillespie)在中国南方城市广州白云机场乘国际航班的托运行李中被发现携带超过7.5千克的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而被捕。

自澳大利亚呼吁对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出现的中共病毒的来源和传播进行国际调查以来,北京与堪培拉之间的外交紧张局势就开始恶化。

中国最近几周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牛肉,并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关税。还敦促中国游客不要去澳大利亚旅游。

在中国,因走私冰毒而判处死刑的情况并不罕见,执行死刑的方式通常是枪决。

去年,在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后,中共当局对加拿大因涉嫌与毒品有关罪行的两名加拿大人判处死刑,并表示对国际上对此案的关注“丝毫不担心”。

据《环球邮报》报道,中共政治领导层对澳大利亚方面尝试沟通的努力予以阻挠,北京拒绝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交涉的要求。几个月前,北京也同样拒绝了渥太华尝试沟通的努力。

“这是(中共的)剧本,”前澳大利亚驻华外交官娜塔莎・卡萨姆(Natasha Kassam)说道,她目前是悉尼国际政策智囊团Lowy Institute的研究员。

北京向来有对其不满的国家施加经济压力的做法。挪威、韩国、菲律宾和日本都遭受了中国的贸易报复。

中国对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报复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卡萨姆说:“中国正在寻求分裂和孤立美国的联盟伙伴,对待澳大利亚,他们(中共)看到了一个杀鸡儆猴的机会。”

中共这样的策略使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看法恶化了。在对孟晚舟的审判中,渥太华没有进行司法干预,而堪培拉也没有表现出改变路线的迹象。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绝不会被威胁吓倒”,澳大利亚不会因为中国的“胁迫”而放弃其价值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