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导成误导 不如回家卖烧烤(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6-12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族歧视
6月2日,密苏里州圣路易市退休非裔警长在制止抢劫时被枪杀(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最近美国各地反种族歧视示威,甚至发生打砸抢,导致一些大城市宵禁,成为举世瞩目的新闻。其导火索是明尼阿波利斯的一位白人警察在值勤当中,用膝盖摁着一位黑人男子脖子长达八分钟,导致死亡,全过程都被录了下来,在社会媒体曝光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国、至少是警察被描述成一个种族歧视的团体。美国的左派主流媒体把警察对黑人执法的数据加以分析,得出了相同的结论,那就是白人警察绝大多数都是针对黑人执法,是种族歧视。

媒体报导成误导,不如回家卖烧烤。比如,最近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说,明尼阿波利斯的人口,60%是白人,20%是黑人,但是警察的执法对象,黑人是白人的七倍,所以得出结论:种族歧视。这不是误导吗?噢,合着警察执法对象应该跟人口比例一样是不是?警察不是针对普通人执法哎,警察是针对犯罪分子执法。纽约时报为什么不分析一下,明尼阿波利斯的犯罪事件中,有多少是黑人,有多少是白人,特别是暴力刑事犯罪中的种族比例成份呢?如果暴力犯罪中,黑人比白人多出七倍,那警察执法对象中,黑人比白人多出七倍,不就是很正常吗?如果说,黑人和白人犯了同样的罪,警察的执法黑白不同,那可以说是种族歧视,这是不能容忍的。

实际情况是,美国人口当中,黑人占13%,但是在谋杀和抢劫犯罪中的比例占了一半还多。媒体这么报导,不单单是误导,更是害人,现在解散警察局成了一句口号,甚至是一个政治目标。过去几十年的经验已经很明了了,哪个地方警力减少,那个地方犯罪增加,尤其是少数族裔聚居的地区。你解散警察是为了保护黑人呢还是让黑人更遭罪?

就在主流媒体密集报导美国各地抗议浪潮的同时,5月31日,星期天,在芝加哥,一天之内就有18人被谋杀,那一个周末就有25人谋杀,85人受枪伤,没有一例跟警察有关。主流媒体对此只字不提,为什么呢?因为罪犯是黑人,牺牲的也是黑人,这跟主流媒体的政治目标无关,忽略不计。你不是强调黑人的生命同样重要么,那么一个周末25条人命就不重要了么?警察怎么文明执法,这可以讨论,坏警察要惩罚,绝对应该。但把一个单独事件炒作成全国性、历史性、文化性的问题,这是误导、害人,是唯恐天下不乱。搞贫富对立、阶级斗争、种族对立、男女对立,这些做法象不象共产党?这样的误导媒体,不看也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