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抗北京 澳洲总理:不因胁迫出卖国家价值观(图)

发表:2020-06-11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莫里森
澳洲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 Alex Ellinghausen-Poo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中国澳洲的外交争端,在11日又有最新的进展。北京当局先前禁止澳洲牛肉进口,并警告留学生不要前往澳洲。对此,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中澳两国之间有相当重要的贸易关系,也期望能够继续维持下去。可是澳洲政府也绝对不会因中国(中共)政府的“胁迫”(coercion),就放弃原有的价值观。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近年来,中澳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地升温,北京当局试图在澳洲境内和整个太平洋地区建立影响力。而澳洲方面,则采取应对措施来回应。

澳方在近期主张推动对于武汉肺炎疫情进行跨国调查,这让北京与坎培拉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更趋紧绷了。

4月,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就澳洲商品被抵制一事,指责中国“经济胁迫”,之后中方更对澳洲出口的大麦加征了关税,且禁止部分澳洲牛肉进口;同时中国也呼吁观光客避免到澳洲旅游;甚至在本周还向留学生喊话称,在疫情期间发生了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事件,所以必须重新考虑赴澳留学计划。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慎重地表示,我们澳洲是一个开放贸易的国家,我永远不会以我们的价值观,来回应来自于任何一个地方的胁迫。澳洲永远会做的一件事情,即是按照我们自己的国家利益行事,永远都不会遭威胁吓倒。

实际上,澳洲的第四大出口产业,就是国际教育,光是在去年,就有超过50万名国际学生来入学,带来了370亿澳元的收入。当谈及北京认定澳洲因为种族歧视,而变得“不安全”的说法,他批指,这是一个非常荒谬的假设言论,已遭驳回。据澳洲政府机构发言人的说法,政府已经针对建议不要到澳旅游和留学一事,向中国方面提出严正的抗议。

莫里森说,澳洲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教育与旅游国家,而中国公民是否要来澳洲,那是由他们自己来决定,我则对我们产品的吸引力,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