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难见的政治奇才 两年不到的政治生涯(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6-11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罢韩 投票 韩国瑜 高雄 共产党
百年难见的政治奇才,两年不到的政治生涯。(图片来源:Adobestock)

百年难见的政治奇才 两年不到的政治生涯

近来台湾最热门的新闻,应该就是上周六的“罢韩投票”过关了。这是台湾首次有民选市长被罢免下台,连日来在政坛与社会都余波荡漾。

被罢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在2018年参选高雄市长时,声势快速崛起,可说是政治金童,他也自称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政治奇才”,并在当年以89万高票,拉下执政党治理20年的高雄市。可惜时隔不到二年的时间,也以近94万的高票被罢免。究竟韩国瑜的崛起与没落,带给人们什么样的启示呢?

●经中国共产党认可的同路人 行事亦如是

这是笔者认为韩国瑜最大的败笔,因为他明显亲共,行事风格也深受共产党薰陶,就连香港反送中运动如火如荼之际,也不敢为之发声。而且作派看似强硬,讲起话来滔滔不绝,但只要一涉及北京,膝盖马上变软,支吾其词。

在他当选市长不久,便迅速访港,期间却对街头抗议的民众视而不见,除了与饱受批评的特首林郑月娥会面外,更毫不避讳的大喇喇直冲港澳中联办,拜访主任王志民及傅自应。此举也一扫国人疑虑,从一开始质疑他是中国共产党同路人,到后来变得更加确定。

尤其在罢韩投票前一天,身为中共官媒的《人民日报》除了批评执政党之外,也有替韩国瑜发声缓颊的意味,文章认为韩国瑜的“市政成绩不错”。凡此种种,更是激起选民投票的意愿。

也因为中共同路人色彩浓厚,所以在许多言行举止中,都可以发现共产党的特质。正是这些特质将他捧上云端,也是这些特质让他现出原形坠入凡间,可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1、荡然无存的诚信

对一个人来说,诚信就代表着信用,而这对政治人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一个政治人物毫无诚信可言时,便无法博得选民的信任。

在欧美等民主国家,诚信可说是一个人参政最重要的资产,当这个人在重要事情上被发现说谎的话,他的政治生涯将随之结束。台湾相较之下是更为宽容的社会,所以韩会被罢免成功,不难想见在民众以及许多帮助他的人眼中,韩毫无诚信可言。而这种出尔反尔,说一套做一套,也正是共产党的特质之一。

2、贪恋名利与权位

韩选前画给民众的大饼,不但在选后无一兑现。更夸张的是,他在选前信誓旦旦当选后绝不会落跑选总统,选后态度却180度转变,渴求总统大位的欲望非常明显。当然有人说,他市长也已当了一年,应该再给他机会。

但最大的问题是,他在2018年12月刚选上高雄市长,才上任没多久,便展露争夺总统大位的企图心。3月初在上节目受访时还说会做满四年,节目播出后却又再度否认自己说过的话。

韩后来参选的理由也很有意思:因为高雄市长什么都做不到,所以想要为市民服务的话,就必须参选总统,才有机会做更多事。照这种逻辑来看,那也不需要办理各层级的选举了,只要保留总统选举就好了,因为只有总统才能做事,其它的职务什么事都不能做。

历任市长施政或许无法尽如人意,但他们任内还是能做出许多政绩。为什么别人能,韩却做不到?也许,贪图名利权位,让他失去理性。这不也是共产党常见的特质吗?

3、操弄民粹 制造恐惧

因中国网军助攻而拿下市长宝座的韩,在竞选过程中,也吸引了大批的粉丝,这些人被称为“韩粉”。粉丝不是不好,其中还是有理性的民众,他们只因对执政当局不满,所以希望借由这股兴起的韩流来做出改变。

但更多的“韩粉”就不那么理性了,他们会集体采用网络言语、甚至是亲自上门的方式,霸凌那些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让他们心生恐惧,借此达到自己的目的。

在总统大选与罢免两案中,韩不但在过程中,对于罢免团体极尽打压之能事,在最后关头更是无视民调。甚至罢免前要求支持者不要去投票,但要到现场监视是哪些人去投票,想要借此制造恐惧,让反对者不敢前往投票。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投票当天早上由于天气非常好,让许多不畏惧的人们都跑出来投票。但下午居然下起雨来,这反而让那些怕被监看,不敢出门投票的民众敢出来投票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一位民众在投票后受访表示,他原本害怕那些监视的人,所以不敢出来投票。但下午的一场大雨,反倒让他能很安心的戴口罩,穿雨衣,无惧周遭监视者的目光,走出来投票。

看来韩虽然有中共与韩粉撑腰,但终究天意难违,老天说了算。

●结语

这场罢免案,也让台湾的政治人物更加警惕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以前大家都认为只要选上,至少能做满任期,顶多下次选不上,现在却发现,若无心为民服务,很可能在任期内就会被罢免下台。选民也一样,以前都认为选上的话要忍受到任期届满,现在也意识到,原来即使在任期内,自己手中也还是有选票可以加以制衡。

身在台湾,实在感到非常荣幸,有机会见证台湾在民主制度下通过的第一起市长罢免案,也欣喜看到台湾人民能勇敢站出来,对着中共黑手在背后遥控的市长说不。

反观对岸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人民对于贪官污吏无权发声也束手无策。就算想上访,也会在途中遭到被抓、被截、被关的命运。即使顺利上访,通常也只能面对敷衍了事、无疾而终的结果,只因为中共从来就不是真心想为人民服务,而是希望从中谋得一己之私的政权。

看着两岸差距颇大的对比,也真心希望那些受中共假讯息毒惑的人可以赶快清醒,这样的社会,也才会更理性美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