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要有三友(图)

发表:2020-06-06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 朋友 社群软件 社交 友谊
人到中年,要有三友。(图片来源:Adobestock)

年轻时,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朋友越多越好。但到了中年,历经人情冷暖,岁月洗礼后,才会明白:

三两知心好友,胜过万千点头之交。

以前刚出社会工作时,长辈常会提醒:“朋友多了好做事,所以在外面要多交点朋友。”但工作一久,真的遇到事情,或是感到孤独的时候,常会感慨自己“熟人太多,朋友太少。”尤其在现代社群软件大行其道之际,多少人还在想方设法扩大社交圈,但长久下来,才发现廉价的抱团取暖,反而会让人更加孤独。

每个人的一生,总会遇见很多人。只是大多数人都是我们人生的旁观者,笑看我们起落沉浮,奔波劳碌。只有少数人,能够成为我们生活的参与者,愿意跟我们分担心事,在我们人生登顶时在旁微笑,在掉到人生低谷时,真心拉我们一把。

曹雪芹曾在《红楼梦》里面提到:“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也明确指出知己难交,但正因为难交,才是真正的知己。因为一旦结交了,就是一辈子的友谊

而对大多数的朋友来说,随着时间渐行渐远,是大多数友情的归宿。因此与人相处,就是一个筛选的过程,留下来的才是真正的友谊。因为在人情冷暖之中,朋友在精不在多。一个知己,抵得过众多的点头之交。

而人到中年,若有以下三种朋友,那么一定要好好珍惜:

1、惺惺相惜的朋友

人到中年,大多会背着生活的重担,缓缓前进。而令人安慰的事,就是能有个惺惺相惜的至交好友。即使不再促膝夜谈,至少也能促膝长谈,交流人生大小事。

这样的朋友,能让我们积压在心里的苦恼有宣泄的地方,也能真心分享我们有所成就的喜悦。

2、时时提点的朋友

每个人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迷茫的时候,这时若有愿意帮我们拨云见雾,指点方向的朋友,那是何其幸福的事。

这样的朋友,也会在我们意气风发时,提醒我们不要过于高傲而忘了来时的辛苦路,当我们在喜悦之际,让我们保持战战兢兢的警觉心,更珍惜自己努力奋斗所得来的成果。

当我们身边有这样的好友时,也要好好珍惜。

3、雪中送炭的朋友

杨绛曾说:“身处卑微的人,最能看到世态人情的真相。”世上总有形形色色的人,大多数人在来往之际,总有利益上的考量。这些人在我们风光的时候,可能会在旁锦上添花,分享我们的成就;但当我们人生陷入困境时,他们往往头也不回的离去,避之唯恐不及,十足的酒肉朋友。

可是有的人,当我们风光时,他们不会急着攀亲带故,却会在我们落难的时间,真心帮我们一把。这种在我们跌倒时,愿意帮助我们重新振作的人,可说是我们最值得深交的朋友。

人生就像是一座越走越窄的道路,一开始陪我们同行的人也许很多,但会陪我们一路走下来的却寥寥无几。

愿每个人在人生中都能拥有这3种好朋友。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