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提醒台湾:小心任何“中国代理人”(图)

发表:2020-06-10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党
新党主席郁慕明。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高雄罢韩通过后,自由软件工作者林雨苍在网络平台“思想坦克”撰文分析,围绕韩国瑜的统战产业链,都即将在韩被罢免后,跟着陨落而有所改变;短期内,部分产业的活动量可能会降低;但只要中国仍意图介入台湾政治,这些产业恐怕只是转趋低调,并寻找下一个中国所支持的政治人物。

林雨苍表示,平心而论,赚钱并没有不对。但在接受中国金援、把假消息或有问题的新闻框架丢到台湾舆论市场后,会造成台湾社会撕裂、营造出脱离事实脉络的同温层,导致台湾民主伤害。

他指出,大赚统战财的商人们在博取自己利益同时,却将其成本转嫁到台湾社会,就如同随意排放废水的工厂一样。这种把成本外部化的作为,应受到社会大众的抵制。

林雨苍提到,面对来自中国境外统战,台湾没有轻忽的资本。一方面要持续讨论如何应对中国逐步渗入的统战之手,阻断介绍商人去找中国政府拿钱的中间人;

另一方面,台湾也要逐步建立起大众的媒体素养,学习多方查证并辨识假消息,才能洞悉中国政府对台湾的操作手法。

他说,“虽然韩国瑜罢免成功可以让中国短期内在台湾丧失重要的操作标,但为了捍卫台湾民主,面对中国统战的这一仗,我们还要继续打下去。”

据《Epochtimes》报导,从香港移民台湾的港人钟慧沁表示,韩国瑜走入中联办,他的行为让港台人民愤怒,如今高雄人下架他,虽然清除了亲中政治人物,但中共绝对不会罢休。

钟慧沁提到,香港回归后第一任特首董建华,大家觉得他表面看起来是和善温和的老人家,后来他的所做所为,让百万港人呐喊要他下台;

第二位特首曾荫权虽是英国政府培养的本土港人,但上任后依旧听命北京;第三任特首梁振英,香港人都知道他是坏人,港人对他有戒心,因此北京又变换一个“慈母”形象的林郑月娥,但心肠更歹毒。

钟慧沁认为,“魔鬼是会改变它的形象”,下架韩国瑜后,中共只会不断换不同形象的政治代理人,下次可能是形象佳又聪明能干。他们挑选的人都是表面无害,或是看似无害的老人,但其实心肠更毒。

她呼吁,“台湾人千万不能再次被骗”,要记住,中国政府的手段只会越来越邪恶、龌龊,虽然罢韩成功,仍不能掉以轻心。

钟慧沁提醒台湾人,台湾民主路要更坚定地走下去,小心任何“中共代理人”,他们一定已渗透各党各界,希望台湾人挺下去,连香港的份一起拼,不能向中共低头。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韩国瑜被罢免后,泛蓝营掀起“报复性罢免”,一向亲中的新党今天(10日)也发起罢免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

陈柏惟回应说,他不关心此事,他也不认为需要花太多时间讨论此问题,他还讥讽说:“被共产党养的、自认与中国人为荣的人,说要罢免我,是我的勋章”。

他认为,罢免要有领衔人,如果没有这种角色,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讨论此议题,毕竟,罢免需要出人、出钱、花时间、晒太阳,“我认为这个风声是没有办法卷起来”,大家既然都知道是个风声,就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讨论。

陈柏惟说,有一些小党,过去自称是“中共同路人”,现在做罢免的领衔人,国民党应该不乐见此情况,“被共产党养的、自认与中国人为荣的人,说要罢免我,是我的勋章”,他强调,会站在台湾人的立场,做好自己的工作。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