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FO悬案:贵州“空中怪车”事件(图)

发表:2020-06-11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空中怪车”事件被列为中国三大UFO悬案之一。
“贵州空中怪车”事件被列为中国三大UFO悬案之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贵州空中怪车”事件曾经轰动海内外,并被列为中国三大UFO悬案之一。由于事件奇异,调查资料详实,因此这桩奇事和美国罗斯维尔UFO事件以及英国蓝道申森林UFO事件一样,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1994年11月30日凌晨3时20分左右,在贵阳市北郊,低空中疑似出现了一列神奇的“空中怪车”。它发出如同老式蒸汽火车上坡般震耳欲聋的声响,从容地从空中驶过,接着都溪林场400多亩碗口粗的松树被拦腰折断。值班工人看到空中有两个灼目的火球旋转着前进。

随后,和都溪林场相距5公里的都拉营贵州车辆厂也遭到严重破坏。玻璃石棉瓦房顶被揭,厂区砖砌围墙被推倒,60吨重的火车车皮沿轨道逆向移动20米左右,料棚6号槽钢檩条折弯,地磅房的钢管立柱有些被弯曲。

这起“空中怪车”事件发生后,不少专家学者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取得了大量可信的观测事实。对于此事件,专家们持有不同的观点。

1、“陆龙卷风”或“下击暴流”

“陆龙卷风”或“下击暴流”观点是由高登义等人提出的,但后来有学者认为这个观点并不符合贵阳“空中怪车”的地理地形特征、光学特征、声学特征、运动特征。

现场的各棵松树的断茬几乎相同,呈折断式断茬,且大都是由西南到东北倒伏。若是龙卷风,其吸力特别强,应有大量连根拔起的松树,而且倒伏应各个方向都有。因此用龙卷风无法解释。

贵州气象部门调查表明,贵阳北郊当晚没有龙卷风的任何纪录,而且在整个贵州省70年的气象观测当中,也没有龙卷风的记录。

下击暴流是由于雷暴引起的一种强烈的大气气流下沉运动。这种下沉运动在近地面附近,可以引起一个非常大的向外扩散的水平风。下击暴流产生的辐射风吹到地面上之后,树木倒地的形状应该是向四周辐射倒地的,这与实际情况不符。

2、球状闪电

有人认为,这起事件是球状闪电造成的。然而,球形闪电持续时间较短,多数是在3至5秒钟,更长的可能有1分钟左右。在这样一个短时间里,它的速度又不是很快,运行的距离也不会太长。球状闪电的声音相对较弱,不可能发出蒸汽火车上坡那么大的声响,更没有摧毁400多亩碗口粗的松树的巨大力量。因此,这一说法也遭到了质疑。

3、射流推进器飞碟

贵州科学院高级工程师马瑞安认为,当天晚上有不明飞行器的出现不是人们的猜想,而是确有其事。它是类似于射流推进器的飞碟。根据他以前的实验理论和现场的破坏情况,他甚至算出了这个飞碟的直径在200米左右。

然而,也有学者不认同这一观点,因为射流推进器向下喷射强有力的喷流将吹散地面的松叶层。这与当时地面的落叶层没有被吹动的基本事实不符。

4、200米大飞碟

陈燕春是空气动力学博士出身,当天也去了现场调查,他认为当晚有200米大飞碟造访。然而,当晚有不少的目击者,他们都未见到如此巨大的飞行器飞过。由于飞行器有两个光团照射,因此,若真有200米的巨大飞行器并不难看到。因此,这一观点也有待商榷。

5、外星奇特飞行器

有学者认为,从“空中怪车”事件的地理地形特征、光学特征、声学特征、运动特征等方面来分析,可以看出这是奇特的飞行器所为。

这可能是一种小巧的飞行器,类似1980年英国蓝道申森林飞碟事件中的飞行器。当时士兵们看到了一艘三角形飞船,宽约2.7米,高约2.4米,表面十分平滑。

这个奇特飞行器有可能是外星飞行器。它有着人类飞行器所不具备的反地球引力的奇异特性,容易在低空低速飞行。

人类的飞行器若以20米/秒的低速飞行会摔飞机。如果是直升飞机,它的向下喷流很强,地面的落叶层会被吹散。而且调查显示,当天晚上那一带并没有任何民航、军用和气象飞机经过。

虽然“贵州空中怪车”事件扑朔迷离,众说纷纭,但大多数人认为,它是外星飞行器所造成的。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