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茅台市值竟超越贵州省GDP(图)

发表:2020-05-14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白酒第一品牌:贵州茅台酒
中国白酒第一品牌:贵州茅台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5月12日,中国A股市场上的贵州茅台涨0.76%,收报1333元,创出历史收盘新高,最新市值达16745亿元。近期贵州茅台股价一度触及1338元,市值曾达16807.93亿元,竟超越了2019年贵州省的GDP数值。

数据显示,2019年贵州省GDP为16769.34亿元。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全国共有19个省一季度GDP降幅超过5%,贵州仅下降1.9%,与湖南省相同,成为在疫情影响背景下,GDP降幅较小的地区之一,排在西藏和新疆之后,(西藏、新疆增幅分别为1%和-0.2%)。如果考虑疫情对于今年经济的冲击,目前茅台的市值应该已经完成了对贵州GDP的正式超越。

2007年,贵州茅台市值首次迈入千亿大关。如果以盘中最高价计算,2005年6月之前,茅台市值占贵州GDP的比重一直维持在20%以下,借助大牛市,2007年12月,贵州茅台市值曾升至2171亿元,当年贵州省GDP为2884.11亿元,茅台市值占贵州当年GDP的75.29%,随后金融危机中这一比例降低,直到2019年7月再次超越这一水平。

有网友发现,在2019年贵州的全省企业所得税总计215亿元中,茅台独占148亿!

WIND数据显示,自4月22日以来,中国金融圈接近40家机构发布贵州茅台最新评级,其中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华创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将最新目标价调整至1500元以上,招商证券给予目标价最高,为1519元,国泰君安、群益证券、瑞银证券、华泰证券、东北证券给予的目标价在1400元以上。这无疑给市场上的炒作风带来了更有效的“理论支撑”,难免有推波助澜之嫌。

另有网友对此不屑道:“敢不敢说一声,这是不是一个国家的耻辱?一个卖酒的企业,居然阴差阳错的被十几亿人奉若神明,倚仗为硬通货一般,以后不要扯什么工匠精神,强国制造,根本不配!全民痴迷的不是精细的制造工艺之美,而是区区手握里的几盅猫尿。”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