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眼看不见的“另外时空”(组图)

发表:2020-06-10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另外空间的存在,科学家早已从不同角度在进行研究、探讨,并认为是完全可能的。
对于另外空间的存在,科学家早已从不同角度在进行研究、探讨,并认为是完全可能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另外时空,人的肉眼看不见,但看不见的事物并不表示不存在。人肉眼看到的形象不过是对可见光的感知,而可见光在电磁波中仅仅只是一个极窄的波段;目前科学家已证明很多天体发出电磁波并不是可见光。

对于另外空间的存在,科学家早已从不同角度在进行研究、探讨,并认为是完全可能的。例如,一些量子物理学家通过研究,提出存在着与“我们人类所存在的空间”平行存在的“平行世界”。现实世界并不单由一个宇宙所构成,但是我们只能在它的一个层面上活动。

70年代提出的超弦理论则从数学上论证宇宙应是多维空间,如10维或11维或26维空间,甚至有人认为宇宙是无穷维空间。

另外,近十余年来,宇宙大爆炸理论、暴胀宇宙论等也认识到了另外时空的存在。例如,根据混沌暴胀宇宙模型指出,极早期宇宙中存在着若干个空间畴,每一个空间畴将作指数膨胀,形成大小超过可观测宇宙的微宇宙泡。每一个微宇宙泡可以演化为一个对应的宇宙,而我们生活的这个宇宙只是由其中一个微宇宙泡暴胀演化而来的。

我们人感觉、接触到的基本上是分子构成的物体,所在的是位于分子和星球之间的空间。事实上,现代弦理论的T对偶性理论认为,如果宇宙缩小到小于普朗克长度(10的负35次方公尺),宇宙将转变为一个对偶的宇宙,随着原先宇宙的缩小而不断增大。因此电子到原子核之间和分子到星球之间一样,也是一个相当广阔的空间。

百慕达三角洲因频繁发生飞机船只失踪事件而闻名于世。
百慕达三角洲因频繁发生飞机船只失踪事件而闻名于世。(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不仅从理论上认识到了另外空间,而且还有关于另外时空的案例记载。比如美国东南海域的百慕达三角洲,因频繁发生飞机船只失踪事件而闻名于世。1970年一架飞机从美国飞越百慕达上空时,突然从雷达萤光幕上消失了10分钟,与地面失去联系。

飞机着陆后发现飞机上及所有乘客的钟表都慢了10分钟。这些现象用另外时空理论不难解释:这是人或物体进入了另外时空,而在另外的时空,时间相对人类这个空间可能过得很慢,在这个空间里的几十年在那个时间场中也可能只是几秒之间的事。

如果宇宙中确实存在另外空间,那么试想一想:另外空间里面是否也有可能存在物质,或以其他形式存在的生命体,以至于高级生命呢?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