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香港主权应交还给香港人(图)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6-04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
袁弓夷谈及香港局势,也讲述他为何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信的内容。(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报导)袁弓夷是为港人所熟知的袁弥昌和袁弥明的爸爸。他本身是香港、美国电子工业实业家,创立过多家电子企业。他在美国和中港两地都居住过,和各地政商界人士都有接触。中共在港强推国安法后,他在YouTube上品评时局,节目中他讲述亲身经历,加上深入透彻的分析,大获好评。日前,他接受了香港看中国的专访,谈及香港局势,也讲述他为何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信的内容。

专访内容整理如下:

一国一制下 六四晚会被取消

过去30年,每逢六四港人都前往维园参加纪念活动,点起如繁星般的点点烛光。香港,是中国土地上唯一可以合法纪念六四的地方,可惜,这个画面今年或无法再现。警察以限聚令为理由,向活动主办单位支联会发出反对通知书。

对此,袁弓夷引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话,此前香港年年都可以举行六四烛光晚会,今年却不获批准,表示香港变成一国一制,和大陆无异。

美国同香港人共同进退

蓬佩奥5月27日在推特上表示,香港已经失去自治,但美国会和香港人站在一起(The United States stands with the people of Hong Kong)。对于这句推文,袁弓夷表示,蓬佩奥的语气非常坚定、强硬。通常外国政要用词婉转,比如“我们对此谴责”“我们表示惋惜”等等。蓬佩奥说“美国和香港人站在一起”,袁弓夷分析,这表示美国会同香港人共同进退,对抗中共。

致信蓬佩奥

他说,最近有致公开信给蓬佩奥,信中表示热爱自由的香港人愿意与美国合作,反抗中共极权暴政。美国是一个秉承民主、自由、公义的国家,而香港一直在对抗中共暴政的最前线,去年反送中运动中百万人游行,年轻的抗争者,无名英雄们,包括记者、急救员、文艺界人士等等都站出来了,因为大家相信正义必胜。但是香港人付出的代价太大,在过去一年,抗争者被杀、被打、被强奸、被变浮尸、被跳楼,还有很多抗争者被送中,目前音讯皆无,生死未卜。还有很多大陆民主人士来港声援,其后被消失,连家人都受到牵连。从去年六月至今,香港已经有8,934抗争者被捕,年龄介乎11岁到84岁。他感叹,我们还要牺牲多少年轻人?

袁弓夷说,共产党想消灭广东话,想抹去香港人的记忆,统战香港的下一代。我们需要美国和港人一起对抗共产党。如果国安法通过后,中共会更加肆意妄为,会派人来香港大屠杀,和德国大屠杀没有什么分别,到时中共有能力,也有合法理由行恶。

他说,以前全世界都纵容中共,采取绥靖态度,一厢情愿地认为如果中国经济发展了,就会停止对人权的打压。实际上,中共的本性从未改变过,打压也从未停止过。不止香港、新疆、西藏,中共对全中国的迫害都从未停过。

参考历史,这种对中共的容忍是不会令其改变的。西方国家每退一步,中共就逼近一步,所以一定要反击。一国两制已经支离破碎,荡然无存。全世界的元首应该合作,共同对抗这个世界的敌人。美国发起这场抗争,让世界知道,美国是自由的领导者。

把香港还给香港人

袁弓夷指,中共毁约在先,把自己签订的《中英联合声明》当成历史文件。港人不能再期望中共给予香港“双普选”“立法权”等承诺。他表示,当中共撕烂《中英联合声明》的时候,香港的主权就应该归还给英国。

他说,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中共想“种族灭绝”,消灭香港这个民族——仅有的自由的中国人。中共想“留岛不留人”,赶走或杀绝香港人,再放大陆人来香港,同时还要享受美国给香港的优惠待遇。所以,美国取消对港的优惠待遇,做法绝对正确。因为这种优惠已经被中共企业窃取了,港人无法受惠。

袁弓夷希望美国说服英国,将主权交还给香港公民,最好是97前的公民。他解释说,97之后太多大陆人赴港定居,港人人口结构变得复杂。而英国需要对97前的港人承担责任。他建议97前的港人可以做一个全民公投,由国际上的独立法官监督,由香港公民决定自己的前途。香港不是英国的,不是北京当局的,而是香港人民的,香港前途理应由港人自决。

吁美国保护香港

袁弓夷说,近日因为中国在南中国海霸占岛礁建立军事基地,蓬佩奥提出抗议,要求中国搬走南海的军事设施。袁弓夷希望,蓬佩奥保护南海,也要一同保护香港,香港也是南中国海一部分,还有8.5万美国侨民在香港生活。他希望蓬佩奥可以保证南中国海的安全,保证海上航运的正常运输。

袁弓夷说,之所以写信给蓬佩奥,因为中共强推国安法后,无人公开和中共讲道理。他说,要警告中共:国安法的后果就是中共丧失香港主权。香港不再是中国的一部分,因为是中共撕毁《中英联合声明》在先。这是契约精神、法律精神,全世界都要讲法律。香港问题涉及国际法,因此要用国际法来解决。

他表示,不想只说不做,因此坐言起行,亲自写信。在下一封信中,他会揭露中共罪行。他说,中共由创党之初就开始犯罪,一直行恶至今,是实至名归的“犯罪集团”。他说,很多西方国家分不清“谁在犯罪”,以为是中国的百姓在犯罪,但实质是“中共在犯罪”,中国百姓也是受害者。

此前中共在国内犯罪,因为新闻封锁,国际社会都无从知晓。现在中共在国际上犯罪,因此就无所遁形了。他预测在6月,中共的罪恶将大白于天下。美国会曝光武汉实验室的证据,包括人证、物证和很多确切的证据。

袁弓夷还表示,中共应该被踢出联合国,因为它不代表中国人,是非法组织、犯罪集团。苏联解体后,共产党变成非法组织,网上有资料可查。今日,中共打压香港,下一个就是台湾,一带一路将所有欧亚大陆的国家掌控于中共的铁拳之下,中共的目的是控制全球。因此,全世界自由社会的人一定要联合起来一起抗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