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少肉才健康?聪明吃肉减少血脂致癌物(组图)

发表:2020-05-2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肉类不超三两,荤素搭配才健康合理
每天肉类不超三两,荤素搭配才健康合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偏爱吃大量肉食,或怕肥胖只吃素食,都不利于健康。营养学家指出,肉食富含诸多有益健康的物质来,完全拒绝食肉只吃素也是不明智的。那么,我们每天比较适宜的吃肉量是多少呢?爱吃肉的人,如何减少血脂致癌物质呢?

荤素搭配才健康合理

日食肉类不超三两,一两等于50克:每天食用一两瘦肉是基础数量,但总量一般不要超过三两,荤素搭配的饮食才健康合理。

一两瘦肉、一个鸡蛋、一袋牛奶、一两豆制品,这“四个一”构成了我们一天基本的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但是对于一些身材高大,运动量大的人来说,可以在此基础上扩大到每天三两瘦肉,二至三两豆腐,两袋牛奶。

豆腐和肉可以等量替代:多食用了豆制品就可以相应减少肉的摄入,豆制品和肉加在一起,一天不超过五两。

不提倡一天吃五两肉或者一天吃五两豆制品,肉和豆制品作为蛋白质的动物性和植物性两大最好的来源,要混搭着吃才健康。

常吃鲫鱼 有助降压降脂

春季鱼儿体内积蓄了较多的营养,身体肥硕而坚实,其体内各种氨基酸含量增多且含量均衡。鲫鱼是食补的佳品,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

平日里家庭做鲫鱼最常见的方法除了烧汤就是红烧,以下给大家介绍一种比较特别又有药用价值的做法——姜橘椒鱼羹。

在鲫鱼的鱼腹内塞入生姜片30克,橘皮10克,胡椒末3克,水适量,用小火煨熟,加食盐调味,空腹服食。可治胃寒腹痛,食欲不振,口淡无味,消化不良,虚弱乏力等症。

柠檬汁减少肉类烧烤的致癌毒性

新鲜的柠檬汁洒在烤肉上,能解除部分致癌物质的毒性
烧烤肉类食物时,洒上新鲜的柠檬汁,能解除部分致癌物质的毒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烧烤肉类食物时所产生的苯并芘是公认的强致癌物,它会在人体内长期积聚,对人的肠胃、肝脏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胃癌、肝癌及胰腺肿瘤。对女性来说,常吃烤肉还容易患乳腺癌。不过,如果你实在难以忌口,不妨把新鲜的柠檬汁洒在烧烤的肉类食物上,就能解除部分致癌物质的毒性。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以及奎宁酸等有机酸,还有丰富的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类物质,这些都有抑制致癌物对身体侵害的作用,有效的分解、中和致癌物,使之转化为无毒物质,还能抑制促进癌细胞生长的各种酶的活性,使其失去作用。

此外,将柠檬汁淋在烤肉上,还能帮助肉类释放其自身的香味,使烤出的肉更鲜嫩美味。

烤肉涂柠檬汁有两种方法:一是将柠檬皮研成碎末,混合在烤肉酱中,涂抹在肉上。烤肉时间不宜过长,因为致癌物质在烧烤十几分钟后就会产生,因此,在能烤熟的前提下,时间越短越好。二是烤制期间,按纹理在肉上不断涂抹柠檬汁,吃之前最好也滴几滴柠檬汁。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