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坏胆固醇 5种食物少吃 以防血管堵塞(组图)

发表:2020-04-0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油中的热量是非常高的,甚至达到了米饭的八倍。
黄油中的热量是非常高的,甚至达到了米饭的八倍。

高血脂带来的危害大,严重时,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很多人可能会说高血脂是中老年的健康杀手,其实,近些年来,一些年轻人更是容易面临高血脂带来的危险。

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更容易对血管内脂质代谢产生较大的影响。此外,过多的吸收坏胆固醇,将会进一步加重血管堵塞。那么想要避免摄入坏胆固醇,哪些食物不能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肥肉

经常吃肥肉,容易导致这种坏胆固醇把血管堵塞了。
经常吃肥肉,容易导致这种坏胆固醇把血管堵塞了。

对于很多肥胖的人来说,喜欢吃肉,尤其是肥肉他们可能更加喜欢,油腻十足的肥胖、五花肉可能会吃很多,但是,在这样的肥肉中有非常多的脂肪,其中低密度脂蛋白是非常多的,这样的低密度脂蛋白,就是一种坏胆固醇了。

如果你经常吃,很容易导致这种坏胆固醇把血管堵塞了,随即影响到血液的流动,带来的隐患是非常大的。

2、猪脑

在吃火锅的时候,不少年轻人可能会点猪脑,在大家吃完之后,他们会刷着猪脑吃,对于猪脑,别人是避而远之不敢食用,但是对于他们来说,猪脑是难得美味。

不过,为了健康,猪脑真的不能吃,其中的胆固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更高,要比羊脑、牛脑还要多,过多的食用,是非常容易吸收坏胆固醇的,导致血管被堵塞并不是夸张的事情。

3、猪肝

不可否认,吃点猪肝能达到补血的目的,但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猪肝一定不能吃。猪肝中的胆固醇也是极高的,并且这样的胆固醇不适合血脂高的人,一旦因为贪嘴,多吃猪肝,会加速血脂升高,带来的影响、危害是极大的,可能导致血管堵塞。

4、奶油蛋糕

奶油的脂肪比较多,摄入过多很容易导致血管堵塞。
奶油的脂肪比较多,摄入过多很容易导致血管堵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奶油蛋糕非常诱人,恐怕没有几个女性能够抵挡它的诱惑,那种甜味十足的味道,实在是好极了!不少人甚至能吃很多,尤其是一些生日蛋糕上的奶油,更是会吃得干干净净。

这样的奶油其实是不健康的,其中的脂肪比较多,作为一种坏胆固醇,一旦摄入过多,很容易导致血管堵塞,带来更大的麻烦。

5、黄油

黄油中的热量是非常高的,甚至达到了米饭的八倍。如果你经常吃、过多的吃,非常容易长胖。更不用说在黄油中还有比较多的反式脂肪酸,这种物质会不断提升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会导致坏胆固醇数量增多,随即可能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导致血管堵塞。

温馨提示

即使你再爱吃以上这些食物,也需要斟酌考虑一下,这些食物中的坏胆固醇含量是非常多的,一旦过多的食用,将会进一步加重血管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数量,使得血管被堵塞。

建议大家不妨坚持清淡饮食即可,多吃点蔬菜水果、粗粮能够比较好的降低血管中胆固醇的含量,对于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都是极其有帮助的。尤其是一些会分解胆固醇、降低血脂的食物,更应该食用一些,例如山楂、芹菜都是比较好的降低血脂食物。

合理饮食,就能比较好的降低血脂,获得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