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一哥”上汽集团首季销量腰斩 上海高层急了(图)

发表:2020-05-03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车企“一哥”上汽集团首季销量腰斩上海高层急了
中国车企“一哥”上汽集团今年首季累计销量同比下降近56%。图为车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陆续出炉,继“两桶油”亏损逾360亿元破A股纪录后,中国车企“一哥”上汽集团也正在遭遇“至暗时刻”。财报显示,上汽一季度全国销售量仅约68万辆,同比下降近56%,净利润下滑近九成。有车行销售员透露,一季度一辆车都没卖出去。面对上汽的窘境,上海高层也坐不住了。

上汽集团首季销量腰斩过半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A股汽车版块市值最大的公司、中国车企“一哥”上汽集团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疫情冲击,上汽集团今年首季累计销量67.90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达55.71%。其中,3月份销量仅为23.14万辆,同比2019年3月的55.85万辆,跌幅达58.56%,腰斩过半。

除了上汽集团以外,中国其他汽车品牌的一季度销售量也全线飙绿。不过,在已经公布销量的十多家中国主要车企中,上汽集团的销量跌幅不仅超过了长安、广汽、一汽等中国国营汽车集团,也超过了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主要民营车企。

报导称,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量30.31万辆,同比下滑32.12%;广汽集团累计销量30.61万辆,同比下跌38.13%。

根据中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全国狭义乘用车首季零售量为301万辆,同比跌幅为41%。

车行销售:首季一辆车都没卖出去

据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报导,中国长春的上汽汽车销售人员陈先生透露,由于疫情对中国汽车业界上下游均造成严重冲击,在封城措施下,他一个季度都没卖出去一辆车。陈先生还说,即使原本在中国新年之前就已有订车意愿的客户也取消了交易。

陈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种状态谁买车呀,能买车吗?中国和美国不一样,中国的封城力度太大了。疫情期间我家那车根本就没动。我家门前那条路是一条主街,平时的交通量是一个红绿灯,能堵400米。当封城的时候,我在那抽烟我在看,10分钟没有一台车,没有车,都没车了谁还买车呀。买也是等以后再说,现在恢复了(交通量)。”

上海市高层坐不住了

《上海证券报》报导称,上汽集团业绩的最好时刻是在2018年,汽车销量达到历史高峰的705万辆,当年营收达90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为360亿元。上汽这一年以接近于日赚一个亿的盈利水平,位列世界500强第36名、全球车企第7名,中国车企第1名。

然而进入2019年后,上汽集团就开始“急刹车”。2020年的销量更是因疫情影响一降再降,一季度净利润下滑近九成。

上汽集团的惨况已经让上海市高层坐不住了。报导称,上海市主要分管领导日前作出专门批示,要求上汽在品牌、质量和销售等多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计划对上汽旗下九大品牌和多款新车加大支持力度,扶持好上海本土的这一重要车企。

有分析认为,汽车销量与经济宏观走势成正比,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区间,再加上疫情的严重冲击,导致汽车销量大幅度下滑,面临全方面挑战,并且新能源汽车逐渐挤占市场,技术和工艺欠缺的国产车企已纷纷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