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惨烈 中国平安无事?(图)

发表:2020-04-02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中国 疫情 新冠状病毒
川普总统在白宫举行的关于防疫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情凝重。(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疫情惨烈,周三(4月1日)川普总统在白宫举行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了周二简报中的严峻信息。周二晚间川普总统告诉美国人民要为“非常痛苦的两周”做准备,白宫预计可能将有10万至24万个感染病毒者死亡。与之相对的是,中国对疫情的应对似乎已经是不设防。

美国疫情严峻,面临更惨烈形势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周三(4月1日),美国境内死亡患者猛增了约1,000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了5,000人;确诊感染病毒患者超过215,000人。

在周三晚间举行的白宫病毒防疫工作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总统重申了周二简报中的严峻信息。

在周二的白宫简报中,根据病毒防疫工作组所建立的模型推算,美国预计将有10万至24万人死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死亡人数将达到高峰。

川普向美国人民保证美国将最终挺过病毒大流行,但他拒绝掩盖大流行的严重性,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应对疫情的斗争将更加艰钜。

川普说:“这将是两个星期的艰苦时期。”“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将经历真的非常艰难痛苦的两个星期。我们的实力将受到考验,我们的忍耐力将受到考验。”

他补充说:“这可能是一个糟糕的两个星期的地狱。这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两周甚至三周。这将是我们从未见过的三个星期。”

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公布了新的“减慢传播30天”指南,该指南是白宫仅在两周前实施的策略的扩展,其中包括有关社交隔离、在家工作、经常洗手、并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旅行等。

而那些模型的预测还显示,到夏天死亡人数还将激增。如果没有采取任何办法来防范、缓解中共病毒的蔓延,那么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将增加到150万到220万人。

中国的疫情应对匪夷所思

与美国的防疫工作相对的是,作为疫情始发地的中国对疫情的应对似乎已经是不设防。

据英国每日邮报新闻网报导,令人震惊的是,中国解除了为期一周的全国封锁,并鼓励人们回到正常的日常生活中以提振疲软的经济。此前唯一仍处于封锁状态的中国城市武汉,上周末(3月24日)也开始解除那里的限制,并允许高速列车运营。在新增感染和死亡病例方面,中国官方的统计数据的增幅一直是微乎其微。

有报导称出售各种动物的肉类市场可能重新开放,而此前有许多报导称这些市场可能促进了病毒的传播。在中国南方东莞的一个肉类市场上,一位通讯记者拍摄了一名药贩,该药贩周四(3月23日)重新营业。其摊位上面放着一个广告牌,牌子上放着蝙蝠图像,还有蝎子和其它生物。而蝙蝠身上所带的病毒据科学研究表明,其很可能是造成全球疫情的病毒的起源之一。

记者说:“市场已经恢复了与病毒发生之前完全相同的运作方式。”“唯一的区别是保安人员试图阻止任何人拍照,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中共政府的宣传让)“这里的每个人都相信爆发已经结束,再也不必担心了。就他们而言,这只是一个外国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