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敏为何对张无忌一见钟情?原因很简单(图)

发表:2020-03-2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敏为何对张无忌一见钟情?原因很简单
赵敏一开始就认定了张无忌,其实与她受到中华文化影响有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倚天屠龙记》中,主角张无忌的爱情很有意思。他的父亲爱上了被称为妖女的素素。而张无忌明明有多个选择,他却踏上与父亲相似的路,选择了赵敏作为终生伴侣。

从书中的描述来看,笔者发现赵敏一开始就认定了张无忌。只是,原因是啥呢?

赵敏在绿柳庄宴请明教的首脑人物。两人初次见面。明教中人对她的印象很好,却无意间中了剧毒,直到离开也没有发觉。幸好,张无忌精通医术和用毒,才及时发现。

然后,张无忌孤身折返,在绿柳庄中和赵敏斗智斗勇,这才拿回了“醉仙灵芙”和“奇鲮香木”混合奇毒的解药。否则的话,明教估计也会被赵敏一网打尽抓到大都去。

之后,赵敏传令撤兵,并让手下送来珠花,张无忌转给小昭保管。

大家都知道,这珠花中藏有七虫七花膏的解药和黑玉断续膏,对张无忌意义重大。

赵敏和明教当时是敌对关系,她的这一举动无疑就是资敌!因此,我们可以断定,她那时已经对张无忌芳心暗许了。而剧情的后续发展,也充分验证了这一点。

可是,从两人见面到送珠花,最多半天时间,赵敏为何一见钟情呢?

很多人都觉得,肯定是张无忌这小子在地牢里折磨她,用口水沾湿绸子捂她的嘴,还脱了她的鞋袜挠她的脚心。因此,赵敏被他撩得春心荡漾,这才对他一往情深的。

依笔者看来,这个理由,其实是有些人想歪了。

真正的理由,的确是上述过程中两人产生了肌肤接触,但主要是文化层面的原因。

赵敏虽是蒙古郡主,但从她起汉人名字来看,她受华夏民族的文化影响很大。而礼教一向主张,男女授受不亲,亲了就要负责。因此,赵敏被张无忌轻薄后,反倒芳心暗许,暗暗希望张无忌能担负起部分责任了。当然,这其中自与受到张无忌的吸引脱不了关系。故两人这才展开了一段动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