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因朴素而高贵(图)

发表:2019-03-15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朴素,会让人更显高贵。
朴素
,会让人更显高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朴素是一种美。在金庸小说中,有许多绝代风华的美女:赵敏的英姿焕发、黄蓉的俏丽机灵……等。其中一身白衣,穿着朴素的小龙女,就是很受读者欢迎的角色。

对于小龙女,金庸本人曾有过这样的评价:她一生爱穿白衣,当真如风拂玉树,雪裹琼苞,兼之生性清冷,实当得起“冷浸溶溶月”的形容。

大文豪托尔斯泰也有这么一句名言:“朴素是美的必要条件。”在年轻气盛的时候不容易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等到年龄渐长,才会发现这句话有着很深的意境。

衣着毋需华美,穿着得体更重要,妆容也不需浓艳,素净就行。真正的美人,不需要依靠外在的涂脂抹粉,也不需要珠光宝气的衬托。

愿意表现以自然朴实示人,这人一定是对自己非常有自信,不受外在的虚浮诱惑,而能享受朴素带来的自在、高贵

朴素的感情才能长久

轰轰烈烈的感情好比鲜花,初时灿烂夺目,却无法久长,很快就凋谢枯萎;朴实的感情就像松柏,或许不甚起眼,却能永保长青。

文学家钱钟书说过:“在我一知半解的几国语言里,没有比中国古语所谓《素交》更能表出友谊的骨髓。”

简单一个“素”字,就把感情纯朴的本质形容的淋漓尽致。

素或许不甚起眼,却是一切颜色的基础,也是调和各种颜色不可或缺的底色。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真正的交情,也因为朴素,得以细水长流、超越生死。

在朋友飞黄腾达时,因为朴素的友谊,所以不会想要去趋炎附势,与那些酒肉朋友保持距离;但在朋友落魄时,却反而会适时拉对方一把,协助走出困境。

英国首相柴契尔夫人在任时,每年生日总会收到许多来自各地的祝福和礼物。等到她卸任后,记得她生日的人却急遽减少,到77岁生日时,虽然只收到4张卡片,里面却都是真诚的祝福。

交情热络,往往势头一过就烟消云散;交情朴素,或许不起眼,却始终陪伴在身边。

真正的感情、友情,都是细水长流,平淡无奇。却也因为平淡,所以禁得起时间的考验。

朴素的心灵才显高贵

一个朴素的人,就算话不投机,也会让人敬重;追逐名利、世故圆滑的人,心灵容易变异,相处时也会令人感到俗不可耐。

有多少人能像陶渊明一样看淡世事呢?许多人汲汲于名利,得到之后又怕失去,整天惶惶不安,没有安心的一天;性格朴实的人,则不为名利所役,但求无愧于心,对生活永远充满信心、热爱生活。

如果我们的人生能学会减法,让生活更加朴素,人生将因此更加恒久、美丽。

愿我们都能当个朴实而高贵的人。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