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又封城 3小时传上千人逃走 涉中共内部斗争?(图)

发表:2020-02-27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近日有消息传武汉解封当日有1735人从武汉逃至长沙。(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封城”逾月,24日突然宣布“解封”,但不足4小时又改口取消,事后被批评拿政策当儿戏。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连日高调“灭火”,但近日又传武汉解封当日,有1735人从武汉逃至长沙,当局无作为。武汉政治气氛高度反常,引人讨论。

《湖北日报》报导,2月25日,湖北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先后前往青郑高速公路武昌收费站、东湖高新武东收费站,现场检查道口出入车辆人员管控工作,同时询问车辆流量、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管控标准等情况。

应勇还强调,当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不能放松外防输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重要指示的体现,更是湖北和武汉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履行好的责任。

外界留意到,应勇在武汉视察的同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也发布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示,“对疫情特别严重的湖北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已实施交通管控的武汉市和湖北省其他地市,严控人员输出。”

 

 

 

对于这一消息,不少官媒也跟进报导宣传。不过,武汉市“朝令夕改”一事仍未能平息民间讨论。

在大陆民间流传着一则消息:“2月24日湖北解封3小时,有1735人进入长沙,其中237人进入开福区”。

微博名为“王誓华律师”说得更为夸张,他指武汉3个小时解封,估计30万人流出武汉,他向武汉市政府及国家卫健委质问:“去哪了?有多少有传染力的?这个隐患排查的如何?”

根据“王誓华律师”在简介中的介绍:他是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博士、北京典谟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家川微博少年因言涉罪首席辩护律师、李庄申诉案代理人等。

而北京典谟律师事务所官网也显示,王誓华是该律所主任律师。

面对外界质疑,长沙市委网信办25日在官方微博发文指,有消息指24日湖北解封3小时,“有1735人进入长沙”一事为不实消息,并表示已特别注意来自武汉等疫源地的人员,对离开疫源地隔离时间不足14天的采取隔离医学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查。

但网民对于长沙官方的“辟谣”似乎并不买账,反问“那你告诉我到底有多少人?”“那到底有没有出城了?有多少人出来了?去往何处?”也有网友说,“长沙市到底进了多少辆武汉返程的车,应该分分钟能查清,给民众一个清楚的答复吧。”

此外,《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则从另一角度提出质疑,这次武汉副市长大胆下令“解封”、跟党中央对着干,背后是不是涉及地方诸侯与党中央的争斗博奕?离开武汉的人,是否跟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关?有没有涉及中共党内不同派系的权力较量?只有厘清这些人的身份,才能进一步追查背后的动机与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