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犹他州卫生部辟谣:神韵与中共肺炎无关(图)

发表:2020-02-27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5日清晨,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抵达新西兰奥克兰机场。
神韵艺术团在2月1日发布公告,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均多年未回中国大陆,也未与近期从中国返回的人接触。图为2020年2月25日清晨,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抵达新西兰奥克兰机场。(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近日,在一些中文网站和社交媒体里张贴的声称神韵艺术团演员来自中共肺炎疫区的传言。针对此事,美国犹他州及盐湖县卫生部在2月24日发布推文辟谣,表明看神韵演出没风险,并提醒民众:“社交媒体上流传许多有关COVID-19的谣言,都是虚假或包含错误信息。对非卫生组织或主流媒体报导的谣言要保持警觉,错误和不准确的社交媒体贴文可能会造成很大伤害。”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犹他州盐湖县卫生部发言人尼古拉斯・鲁普(Nicholas Rupp)周一时表示,神韵定于周二在盐湖城(Salt Lake City)演出,几天前盐湖城开始流传一些不准确谣言,称神韵的舞蹈演员最近刚从韩国来,可能会危害当地人的健康。

鲁普还说,近日卫生官员经常接到询问新冠病毒的电话,但是上个周末接到询问神韵是否与该病毒有关的电话,则是“相当罕见的事”。

犹他州卫生部24日特别在其推特帐号上传一张宣导图,上面写着“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与近期去中国旅游有关,与群体无关,与种族无关”。

犹他州卫生部在该推文中说:“我们得知关于神韵舞蹈团在盐湖城演出的一些谣言。我们已对他们进行了调查,没有理由相信神韵舞蹈团的任何成员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这些演出对犹他州的居民没有风险。”

犹他州卫生部在另一则推文中强调:“神韵总部位于纽约,而不是中国。”并附上了神韵艺术团官网的相关声明连结

对于这些谣言,神韵艺术团曾在2月1日发布公告,表示“神韵演出将不会受到新冠状病毒的影响而照常进行。”

公告中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均多年未回中国大陆,也未与近期从中国返回的人接触。事实上,神韵演出一直未被中国政府允许到中国大陆演出。”

“神韵艺术团的成员,包括舞蹈演员、音乐家和技术人员,全部是在纽约定居、接受培训的。神韵的成员曾被中国政府列入“黑名单”,被禁止入境。神韵成员在数年间都未回过中国大陆。”

犹他州卫生部女发言人海莉(Charla Haley)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听到有关神韵艺术团的谣言,我们只是想确保让人们知道,看神韵演出是安全的,我们并不担心该团的任何舞蹈演员会有冠状病毒。”

是谁编造了神韵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有关的谣言及其目的?海莉猜测,传谣者并不了解神韵总部及其地理位置,“我的意思是,这是我唯一可以想到的原因。”

根据神韵艺术团官网介绍,“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复兴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大陆,共产党当政后的七十多年间一直不断的在破坏中国传统文化,从传统的文物、建筑到思想、学术,尽皆被破坏殆尽,使用的手段系统、无所不用其极。因此,真正的传统文化在中国大陆反而是看不到的。2006年,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艺术家齐聚纽约,矢志于复兴中国文化,并在全世界弘扬,为此他们成立了最初的神韵艺术团。”

“尽管如今神韵艺术团规模已十分庞大,并且演出已在世界上获得巨大成功,神韵艺术团仍不被允许回到中国大陆演出。事实上,中国共产党一直在通过各国使领馆威胁剧院取消神韵演出、向美国、新西兰、德国及其他国家政府官员施加压力,并蓄意破坏神韵演出。然而,他们的各种手段均未奏效,神韵演出持续进行着并享誉全世界。”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