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共驱逐美国记者?华邮:煽动反西方情绪 转移疫情焦点(图)

发表:2020-02-22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总部大楼(图片来源: Kevin Hagen/Getty Images)
华尔街日报总部大楼(图片来源: Kevin Hag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中国日前声称因不满《华尔街日报》的批评言论,而对其旗下的3名记者下驱逐令。《华盛顿邮报》前北京分社社长潘文(John Pomfret)指,中共驱逐这三名记者的真正原因是要挑起反西方情绪,目的是转移外界对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注意力。

潘文于1998年任《华盛顿邮报》北京分社社长、首席记者,他的天安门六四事件报导被中方认为是“非法采访和歪曲报导”,1989年6月17日被命令必须在72小时内离境。

潘文21日在《华邮》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驱逐“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记者,与该报在评论文章中指“中国是真正的东亚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一事没有太大关系。

中共的真正目的,是要挑起反西方情绪,以转移人们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注意力,目前失控的疫情为中共政权带来严峻的挑战。

此外,美国国务院最近决定将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中共驱逐记者的做法,也有可能是为了报复。

1989年发生六四天安门事件,潘文与美国之音记者阿尔佩辛(Al Pessin)遭到中方驱逐,他认为那是因为北京企图将这场被它称为“反革命暴乱”的六四运动的发生责任,推给美国。

潘文说,中共长期习惯将自身问题怪罪在西方人身上,尤其是美国人。这次驱逐《华尔街日报》记者,和历来中共的做法如出一辙。

1989年7月2日,当时的中共党魁邓小平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史考克罗(Brent Scowcroft)会面,邓小平对史考克罗说,美国之音的报导是在“煽动大规模滥杀”。潘文也说,中共也指控他为六四的“幕后黑手”,在中国学生间传播西方的“邪恶种子”。

潘文说,他在想像中共在未来几周内,会捏造《华尔街日报》记者从事了什么“犯罪活动”。

在另一篇《华邮》的评论文章“为什么中共选择了美国记者”的评论文章中,对中共的这个举动,是它在几十年来习惯使用的伪装和误导战略。

中共这次攻击的是美国的媒体公司而不是国务院,中国巧妙地向中国人传达了一个错误信息——美国政府在控制美国媒体,《华邮》认为这是北京的最主要目标。

这次袭击还试图转移中共肺炎疫情对中共所造成的压力,中国共产党对毁灭性武汉冠状病毒爆发的拙劣反应,煽动“美国对中国‘种族歧视’”的仇恨。但是,中共却忘了自己在新疆把数以百万计信仰穆斯林的维吾尔人关进再教育营,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加上《华尔街日报》的三名记者,中共在过去十年来驱逐外国记者出境的案例已超过十起。

中共为何要这样做?文章认为,中共在全球范围内监督着中国人民,让他们免受“敌对外国势力”的侵害,同时又在他们违反中共时对他们进行惩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