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明星科比意外去世 他也是成功的投资家(图)

发表:2020-01-27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篮球 科比 投资
在商场和投资领域,科比仍然成果丰硕。(图片来源:lucid_dream/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在2016年的最后一赛,科比和现场球迷告别。2020年,科比因一场意外和世界告别。当地时间26日上午,退役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州卡拉巴萨斯因一架直升机坠毁身亡。在20年的职业篮球生涯里,科比的战绩累累:经历1300多场比赛,拿下5个冠军,单场最高81分。但在商场和投资领域,科比仍然成果丰硕。

据统计,科比球员生涯工资以及赞助金总收入达到6.8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团队型项目运动员职业生涯经济收益纪录。但退役后的科比说:“我想成为真正的企业家,要亲自披挂上阵,我对于接代言合同已经没有多大的兴趣。”

科比的商人身份并非退役之后才有。早在2013年,科比就创办了Kobe Inc,随后600万美元投资了运动饮料Body Armor。Body Armor是小众品牌,科比入驻一年后,该公司年销售额就从300万美元升至3000万美元,并在2017年达到2.35亿美元,2019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7亿美元。

2018年,可口可乐公司入股Body Armor。当时科比持有的10%股份市值已经飙升到两亿美元。科比对于Body Armor发展有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力争到2025年时将Body Armor做成功能饮料的领军企业。

美国运动功能饮料的市场规模达到80亿美元,该领域的头号品牌是佳得乐,佳得乐约占美国运动功能饮料市场75%的份额。Body Armor的市场占有率排在佳得乐与水动乐之后,位列全美第三位,份额是2%。

2016年8月23日,科比在美国纽交所(NYSE)宣布成立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资本金1亿美元,并宣布战略投资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据了解,此次投资包含在此前VIPKID公布的C轮融资中。Bryant Stibel主要的投资方向是科技、媒体和数据。

VIPKID是科比迄今为止全球投资的唯一一家教育企业,同时,也是继2014年投资阿里巴巴之后,科比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家创新企业。但对阿里巴巴的投资已经退出,错失了此后几年阿里巴巴的市值跃升。

有意思的是,在2009 APEC中小企业峰会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科比展开对话。科比当时表示,打篮球用的是智慧,用的是想象力。他表示,想教授孩子使用自己的想象。找到一种自由,能够去创新。真正做是因为喜欢篮球。这和做商业存在共同之处。“我希望把比赛变得更加有趣,变得更有纯真力。”

马云坦言,自己并不适合打篮球,但篮球和商业有很多相同之处,比如想象力,比如热情。

截止去年9月份,Bryant Stibel资本+AUM(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了20亿美元。

目前的投资成绩来看,在其投资的15家公司中,有两家被收购,包括2016年2月被1亿美元收购的线上服饰销售平台Represent和2015年被5000美元收购的社交广告平台SHIFT。

不过,科比投资也有失败的时候,比如Bryant Stibel2016年参投“高科技”榨汁机公司Juicero的7000万美元B轮融资,结果这家公司的多个高科技被证实不过是“伪科技”。

除了商业,科比还是一个优秀的制作人。2017年3月,科比自导自演的动画短片《Musecage》发布。2017年4月,科比参与制作并配音的动画电影《亲爱的篮球》首映,这部影片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科比在2015年发表的那封退役信,那篇文章的名字就叫做《亲爱的篮球》。这部影片取得巨大成功,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