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与不知道 都要笑着听下去(组图)

作者:张易书 发表:2019-11-03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像一下自己是篮球时,跟别人会是怎样的互动呢?
想像一下自己是篮球时,跟别人会是怎样的互动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张易书

晨间跟个案对话,从买晚餐聊起,说不知道自己住哪里,但知道买50元无名炒饭的地方有座戏院,印象中应该是5分钟远的地方,用Google街景图,一直滑啊滑,“这间花店有经过”、“这间寺庙会看到”、“有这座天桥”,聊着聊着,说“那白色铁窗是我家”,我笑说“这可不是5分钟的距离啊”,个案笑着说“心里的感觉嘛!”

白天时,一个流浪篮球小子路过,看着我桌上十行诗的学习单,“好难写啊,我都不会。”我笑着说你不是篮球小子,想一下你如果是篮球呢?“同学都爱我,但是又拍打我”然后还有呢?“拼命抢到我,又把我丢出去”然后还有呢?“很奇怪的把我丢到框框又大声欢呼”,很棒啊!这是不是就有十行诗的感觉了?

傍晚高中同学来访,一年将尽,送来年月历来的,说着的话题,都是孩子如何如何,又是同学如今怎样怎样,天已暗,聊到不知老之将近。

再傍晚些,机车车棚望向操场,日已落,篮球小子们的华灯犹亮,篮球队打杂工还在场边不知面授什么机宜,天色已沉黑,只有打杂工为着篮球小子点亮的灯,好像隐隐照出什么样的前程。

晚餐吃到一半,垃圾车来扰,与张小弟大包小包离家出走,张小弟跟我分享最新的韩国星闻,每聊个几句就说“阿你懂不懂?”“阿你知不知道?”知道与不知道,我都笑着听张小弟说下去。

晚上跑步,与自己对话,想起常来的那个个案,今天没有在我面前把早餐往地上砸去,而是笑嘻嘻的来,有进步有进步。跑到一半时大人传来心型贴图,让人乱了鼻息与呼吸,结束时发现今年跑步累积刚破千K,一日将尽,好的坏的顺的逆的,都在跑步的汗水中、洗衣的泡沫里,离我而去。

知道与不知道都要笑着听下去
天色已沉黑,只有打杂工为着篮球小子点亮的灯,好像隐隐照出什么样的前程。(摄影/张易书)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